更多

    【CES 2019】ROG Mothership 電競航母登場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ASUS 在今次的 CES 2019 裡面,最搶眼的產品並不是輕量級的筆電,而是這款以 Mothership 命名的電競航母。 重達 4.67kg 的 Mothership 能支援 NVDIA RTX 20 系最高級的 2080 Max-Q 顯示卡,是市場上鮮有的「 All-In-One 電競電腦」。

    ROG Mothership 外型看似一台重量級的 Surface Pro。
    ROG Mothership 外型看似一台重量級的 Surface Pro。

    雖然以筆電作定位,但說他的一部 All-in-One 電競電腦會更適合。
    雖然以筆電作定位,但說他的一部 All-in-One 電競電腦會更適合。

    雖然 ASUS 將 ROG Mothership 定性為 17 吋電競筆電,她的外觀設計亦有點似 Microsoft 的 Surface Pro,使用時也需要打開機背的支架來固定主機,鍵盤可以按需要吸附或拆除。不過 4.67kg 的重量,似乎將它放在檯頭,作 All-In-One 電腦會更適合。配備 17.3 吋 1,080p 144Hz 刷新率屏幕、3ms 反應時間和 NVIDIA 的 G-SYNC 技術,支援 Intel Core i9-8950 處理器、最高 64GB RAM 和 3 x 512GB NVMe SSD。效能方面當然不用懷疑,配合NVDIA RTX 2080 Max-Q 顯示卡的 Ray Tracing 技術,執行《Tomb Raider》和《Battlefield V》等遊戲將會有更真實的光影體驗。
    鍵盤可以拆出來,變成無線鍵盤。
    鍵盤可以拆出來,變成無線鍵盤。

    散熱口集中在機頂
    散熱口集中在機頂位置。

    作為一部電競筆電 ROG Mothership 主機是由鋁合金製成,打開機背支架立在桌上後,仿如一台 17 吋的 All-in-One PC。散熱排氣口設置在機頂,以發揮最理想的散熱效果。鍵盤可以像 Surface Pro 那樣吸附在主機,亦可以拆出來,摺疊成一個無線鍵盤,以滿足不同用家的需要。 而稱得上航母級產品 Mothership 亦支援 WiFi6 AX200 和 2.4Gbps 乙太網路,最高三屏幕輸出,包括 HDMI 2.0、Thunderbolt 3 和 USB-C,也有三個 USB 3.1 Gen 2 和一個 Gen 1 插,方便接駁不同器材。電腦除了打機,當然亦要照顧文書用途。用家可以自訂 Mothership 只選用內顯來運行,來執行文書或瀏覽網頁等工作,以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