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19】Apple 全面進軍智能電視應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無何否認 Apple 的影音服務,包括 Apple Music 和 iTunes 用有龐大的客戶群,一直以來不少電器品牌都希望拉攏 Apple 的加盟,讓他們的產品能夠支援 Apple Music 及 iTunes。早前 Samsung 宣佈旗下的智能電視產品將支援 AirPlay 2 並內置 iTunes 電視應用,讓用戶可以直接使用 Samsung 的智能電視購買、租賃及收看 Apple iTunes 上的影片和自家製作節目。

    smart_tv_airplay_game_of_thrones
    更多智能電視會支援 AirPlay2 投射播放功能。

    除了 Samsung 之外,Sony、LG 及 Vizio 等牌子的智能電視亦將支援 AirPlay2 及 HomeKit 智能家居應用,意味著 Apple 在 2019 年將加強智能家居及影音串流服務的發展。據了解,只要電視、手機或電腦裝置在同一個網絡環境下,就能透過 iOS 或 Mac OS 的裝置,將音樂或影片投射到了電視屏幕,甚至利用 Siri 智能助理以語音方式來操作,例如「Play Wonder Woman in the Living Room TV」這樣,系統就會在電視上開啟相關的應用,並播放 Wonder Woman 的相關內容。
    smart_tv_airplay_lock_screen
    不用解鎖手機都可以簡單控制播放

    利用 Siri 來控制播放,應該很方便吧 !
    利用 Siri 來控制播放,應該很方便吧 !

    一直以來,因為支援 HomeKit 的電器產品有限,窒礙了 Apple 在智能家居上的發展。不過當一系列的智能電視都支援 HomeKit 的時候,用家就可以透過 iPad、HomePod 甚至智能電視本身作為智能家居的樞紐來控制其他連網家電。而以電視作為第一步,相信在未來一兩年間,支援 HomeKit 的連網家電產品數量會漸漸增加,令 Apple 智能家居的應用變得更有吸引力。
    目前支援 HomeKit 的產品不多,令 Apple 智能家居應用的發展受阻。
    目前支援 HomeKit 的產品不多,令 Apple 智能家居應用的發展受阻。

    有消息 Apple 有意為 iTunes 推出「看到飽」月費計劃。
    有消息 Apple 有意為 iTunes 推出「看到飽」月費計劃。

    Apple 近年積極影視串流服務,並著手製作自家的綜藝及劇集節目,希望和 Hulu 及 Netflix 等爭一日之長。除了加強內容之外,更重要當然是開拓客源,以及讓觀眾更容易接觸 iTunes 及 Apple Music 等服務。目前,如果要在電視上以 4K 畫質來收看 iTunes 的電影或節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購買 Apple TV 4K,不過當 Samsung 的電視產品已經內置有 iTunes 之後,要收看相關內容就簡單得多。不過,如果要吸引更多觀眾願意訂閱 iTunes 的影片及節目,倣效 Netflix 和 Hulu,採用一個「看到飽」的月費計劃會是一個可行的方案。其實去年就有科技媒體表示,Apple 有意合併 Apple Music 和 iTunes 的用戶群。方案包括,一般 Apple Music 的付費用戶可以免費收看 Apple 自家製作節目及部分電影內容。另一個方案是會推出一個 Apple Muic + iTunes 的「看到飽」的月費計劃,以吸引更多新客戶訂閱有關服務。
    資料來源 : Apple insider, macrumor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