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GRIS 》預告因含「性暗示」被拒 揭示 Facebook 「執法」不公!

    JY
    JY
    一個唔識打機但又鍾意獻醜,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乜都識啲,但又乜都唔熟嘅廢青ww,最緊要玩得開心、大家睇得開心!

    大家還記得兩年前 Facebook 禁越戰照片的爭議嗎?兩年前挪威作家 Tom Egeland 於 Facebook 上載了一張越戰時期拍下嘅經典新聞照片「 Napalm Girl 」,但卻被 Facebook 以「任何展示了全裸的外生殖器、臀部或完整女性胸部的照片,都會被刪除」為由刪除了該照片,引發巨大爭議。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6/09/12/%e7%a6%81%e8%b6%8a%e6%88%b0%e7%85%a7%e7%89%87%e6%83%b9%e7%88%ad%e8%ad%b0-facebook%e7%a7%92%e9%80%9f%e8%b7%aa%e4%bd%8e/?fbclid=IwAR35J4zZhIPLtR0UvyUAIHHOi5D5OJzBxgH1TYq7-uUX39NBTZh9U8l97XY
    因為此事令 Facebook 持續被外界批評是「濫用權力」、「限制自由」,最終 Facebook 更新其審核準則,加入「具新聞價值、重要性及與公眾利益有重要影響」為可獲豁免的條件。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6/10/24/facebook%e8%aa%bf%e6%95%b4%e5%af%a9%e6%9f%a5%e5%8e%9f%e5%89%87-%e5%85%b7%e6%96%b0%e8%81%9e%e5%83%b9%e5%80%bc%e7%85%a7%e7%89%87%e5%8f%af%e5%87%ba%e8%a1%97/?fbclid=IwAR1cf_rP_WxxcXESdkcOLbt5TOF9DYgg1Tn9bmjF8waPEbfcA3J5BtZC-Qc
    但其實爭議並沒有因此而完全消失,因為 Facebook 經常出現「執法」準則不一的情況。最近,一款已於 PC 及 Switch 推出的遊戲《 GRIS 》的預告被 Facebook 以影片含「性暗示」內容為由而被拒上傳。
    [ot-video][/ot-video]
    《 GRIS 》是一款橫向動作冒險遊戲,走唯美路線,畫面以水墨畫風格繪製,背景音樂非常清新,實在令人難以把它與「性暗示」連繫。


    《 GRIS 》預告被 Facebook 拒絕播放的原因是影片含有上圖的一幕,一個女性雕像的身軀被陰影圍繞,這一幕被 Facebook 認定為「性暗示」。從筆者的角度,除了雕像的樣貌及手部的輪廓較為明顯外,其餘部分已被擬物化,成為了其中一座建築物,似乎與裸露、性暗示扯不上關係。
    a1
    此遊戲的製作公司 Devolver Digital 的代表 Stephanie Tinsley 表示:「這實在太愚蠢了,她只是一個雕像,畫面亦沒有任何裸露的成份,被認為含『性暗示』是毫無根據!」為了更有根據地反駁 Facebook , Stephanie Tinsley 特意於 Facebook 上找出一張含有男女裸體雕像照片的帖子,批評 Facebook 的審核準則根本就是雙重標準!
    資料內源:Polygon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