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仲有一個月就登場!Samsung Galaxy S10 五個傳言整理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上星期 Samsung 官方公布新一代 Galaxy 系列手機 Galaxy S10 將於 2 月 20 日發布。數數手指,現在距離發布會還有約一個月時間。新機的傳言隨著發布會日子愈近而愈來愈多,筆者就為大家整理一下到目前為止的傳言,並看看有幾大機會成真。

    傳言一:使用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及會有 5G 版本?

    向來 Samsung 的旗艦手機均會使用最高階的處理器,所以今年推出的 Galaxy S10 ,用上 Qualcomm 目前最高階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實屬正路(當然估計也會繼續雙處理器策略,另一版本將使用 Exynos 9820 處理器)。至於 5G 版本的 Galaxy S10 ,推出機會當然甚大,是關 2019 年 5G 將成重點,但估計在發布會上只會亮一亮相,並公布稍後時間才正式推出。

    傳言二:Galaxy S10 使用三鏡頭

    由 Galaxy S9 開始, Samsung 旗艦使用雙鏡頭主相機規格,及後更加入可變光圈功能,令夜拍質素進一步提升。上年由 Huawei 帶起的三鏡頭規格成為用戶間的熱話,及後 Samsung 於上年 10 月推出的 A9 上使用四鏡頭規格,一機包攬廣角至遠攝功能,証明廠方重視多鏡頭設計,是可為用戶帶來更好的拍攝體驗。 Galaxy S10 使用三鏡頭機會極高,也可由流出的保護套圖片看到這點,但估計是建基於現時設計再加上廣角鏡去構成。
    S10_rumor_02

    傳言三:加入新模式提升夜拍效果

    近年不少手機都於夜拍功能上著墨,傳言 Samsung 也會為 Galaxy S10 加入「Bright Night」功能,提供類似 Pixel 3 的「Night Sight」夜拍加強模式。不過筆者認為,在 S9 及 Note9 上使用的可變光圈技術配合演算法,已可提供極佳的夜拍效果,加強模式為極為昏暗的拍攝環境而來,是否好用真的要試試才知,但就是為了與 Pixel 3 及 Huawei Mate 20 Pro 等競爭啦。

    傳言四:使用屏下指紋辨識技術及「打窿」屏幕

    上年年尾 Samsung 於 SDC 2018 發表了「Infinty-O」屏幕規格,其中一種是大家現在經常聽到的「打窿」開孔屏幕,前置相機將融入屏幕成為小孔,可以避開使用瀏海屏的突兀兼進一步提升屏佔比。Galaxy S10 傳聞使用前開孔屏幕已是極之多人談論的話題,甚至有實機圖片顯示 Galaxy S10 會於屏幕右上方開孔,不過亦有傳言 Galaxy S10 會使用前置雙相機,究竟屏幕會開一個還是兩個窿?可能要稍後時間才會有更多資訊(還是只有高階的 Galaxy S10+ 才開兩個窿?)。至於屏下指紋辨識方面,目前此技術已經非常成熟,解鎖速度頗快,而基於早前一些 Galaxy S10 的保護套相片流出顯示機背沒有指紋感應器位置,所以屏下指紋辨識功能相信會於 Galaxy S10 上正式使用。
    S10_rumor_04

    傳言五:將推出三款不同屏幕大小的 Galaxy S10

    其實 Samsung 會為 Galaxy S10 推出不同版本絕不意外,事關過去已有此做法。只是今次傳聞中 Galaxy S10 會有三個版本,最高階的版本 Galaxy S10+ 屏幕達 6.4 吋,比 Galaxy S9+ 更大,與 Galaxy Note9 睇齊,更內置 4,000mAh 電池; Galaxy S10 則備有 6.11 吋屏幕,而 S10 Lite 版則配備 5.75 吋。更有傳聞至 5G 版的 Galaxy S10 屏幕大小會去到 6.66 吋。 6.4 吋的 Galaxy S10+ 使用體驗看來同 Note9 接近,看來與 Note 系手機分野又再近一點點。
    S10_rumor_0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