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真正零油煙體驗 Primada 寶康達旋風無味抽油煙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農曆新年,大家最頭痛當然是大掃除。而在清潔抽油煙機的時候,過程更令不少人感到絕望。傳統抽油煙機,在清潔的時候往往要把扇葉等零件拆出才能洗的乾淨,單是望見滿是油邋邋的扇葉和濾網,就已經令人望而生畏。
    香港品牌 Primada 寶康達近日推出全新旋風無味抽油煙機,採用專利氣旋技術,將油煙鎖死並吸走,製造號稱零油煙零氣味的現代化廚房,更重要是不用拆機就可以清洗乾淨?

    glass2-1
    Primada 寶康達的機底,只有窄窄長長的抽氣口,而沒有傳統抽油煙機的風扇及濾網。

    航空氣流技術

    Primada 寶康達旋風無味抽油煙機,外型上可能和傳統抽油煙機沒有大分別,不過細心一看,會看到機底,只有窄窄長長的抽氣口,而沒有傳統抽油煙機的風扇及濾網。據講原來 Primada 在研發這款新產品時,特別邀請台灣科技大學黃榮芳教授的研究團隊,針對傳統抽油煙機的技術進行研究。
    黃榮芳教授是流體力學的專家,經過研究發現傳統抽油煙機,雖然能把大部分油煙抽走,但由於抽氣的過程中,未能將有效將油煙和氣味的粒子鎖緊,所以仍然有不少油煙會在烹煮的過程中外洩,令家居被油煙所污染。因此這款油煙機採用了航空氣流技術,加上機身兩側的鎖煙板,成功將油煙及氣味粒子鎖定在爐頭的範圍,透過旋風式氣流將油煙抽走,由於過程中油煙不會外洩,讓廚房變得更乾淨,用家也不會一身油煙味。

    嶄新的氣旋設計,採用了航空氣流技術,能將油分子從油煙中分解出來。
    嶄新的氣旋設計,採用了航空氣流技術,能將油分子從油煙中分解出來。

    免拆式清洗設計

    在選購抽油煙機,最關心的就是精細的問題。舊式抽油煙機幾乎要把整台機解體,才能清洗乾淨。而旋風無味抽油煙機採用了免拆式清洗設計,只要簡單用抹布把機底面板輕輕一抹就可以清洗乾淨。據講主要是因為主機採用了航空氣流技術及強效力的變頻式摩打,強大的氣旋將油煙裡面的絕大部分油分子分離出來,並收集到了油兜之內,基本上只要定期清理油兜就可以。
    雖然主機本身也有摩打和風扇,但廠房表示,內部機件是不用拆出來清潔,因為在有關的產品正式推出之前,廠方已經在一般家居中進行好幾年的測試,確保產品的質量和可靠性。而主機採用的變頻式摩打,更通過 50,000 小時的使用測試,更為產品更提供長達 5 年的保用。

    清潔時不用拆開主機,只要把機底面板輕輕一抹就可以清洗乾淨。
    清潔時不用拆開主機,只要把機底面板輕輕一抹就可以清洗乾淨。

    旋風氣旋技術,能令油煙及氣味鎖定在爐頭的範圍,不會外洩。
    旋風氣旋技術,能令油煙及氣味鎖定在爐頭的範圍。

    迷你版小旋風即將推出

    旋風無味抽油煙機的確很適合開放式廚房使用,不過香港家居越變越少,很多新屋的廚房未必有足夠空間安裝這部機。有見及此,Primada 寶康達表示即將會推出一部闊度之有 705mm 的小旋風無味抽油煙機(現有版本闊度為 900mm),雖然機身會細一點,適合較小型家居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