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創科局署理局長發表網誌 加速發展本地電競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強今日在創科局網站發表文章,回顧了過去一年香港政府在推動電競產業上的成果,與及將推出的兩個電競支援計劃:電競實習支援計劃及電競行業支援計劃。
    他指自從政府向數碼港注資 1 億元支持本地電競產業的發展,電競概念在本港快速萌芽。商業機構,地區及青年團體如賽馬會、少年警訊等都舉辦了多項電競活動及賽事。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HKU SPACE )及香港青年協會持續進修中心亦分別推出電競科學的兼讀制文憑課程和電競營運管理證書課程。
    他表示去年八月在印尼亞運時,他與業界和世界各地的電競同業交流分享香港推動電競產業的政策與契機,有許多國際及國內知名的電競遊戲開發商、版權持有者及電競賽事籌辦商都表示有興趣到香港發展。正在數碼港興建的國際電競賽場地正是一個主要的吸引點。而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亦已於去年年底將總部設於香港。

    鍾偉強指碼港興建的國際電競賽場地是吸引國際及國內知名的電競業者到香港發展的主要吸引點。

    除了活動之外,他表示創科局亦從多方面支援電競產業發表。其中,數碼港於其下的培育計劃及創意微型基金設立特別名額予從事電競與數碼娛樂範疇的初創企業。另外,「電競實習支援計劃」將會於今年上半年推出,為電競業僱主聘用的最多 3 個實習人員每人提供長達一年、每個月最多港幣 7,500 元的資助。數碼港亦將推出「電競行業支援計劃」,為業界團體於數碼港以外舉辦的電競活動提供最多港幣 50 萬元的資助,以及可出資一半支援業界參與電競行業展覽會及境外交流團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