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hatsApp 限制信息分享來阻止假新聞散播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假信息在網絡上流傳會出現什麼後果 ? 去年,印度就因為有人透過 Whatsapp 散播假消息,結果引發多宗聚眾殺人和濫用私刑未遂事件。為遏止有人利用 WhatsApp 來發放假新聞和謠言,WhatsApp 宣布會限制使用者每通訊息只發送給 5 個接收者或群組。以往 WhatsApp 使用者每次能傳送訊息給 20 個個人或群組。不過因為印度發生因為假新聞散播而出現命案的事件後,WhatsApp 在去年 7 月,率先在印度推出限傳 5 接收人的措施,今次就將有關的限制擴大至全球的用戶。

    去年 7 月 WhatsApp 在印度報章廣告,講解假新聞的禍害。
    去年 7 月 WhatsApp 在印度報章廣告,講解假新聞的禍害。

    網絡資訊氾濫,社交平台和即時通訊軟件已經成為散播假消息、修改照片、假影片及惡作劇音訊的工具,而且這些散播方法根本無法監控和追查來源。在全球擁有 15 億用戶的 WhatsApp 一直試圖找出阻止假新聞散播的方法,雖然限制訊息分享的做法未必能禁絕假消息的發放,但在印度地區的經驗,這樣的做法的確能減慢假消息的傳播。WhatsApp 會在今日起推出更新, Android 用戶將會先收到更新,接著是 iOS 用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