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學界舉辦動感單車比賽及 VR 單車體驗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創新活動在學界盛行,為推動學界科技運動訓練,上周末就有幾間機構合辦全港首個室內動感單車賽,更加入 VR 單車體驗,更有運動員到場分享比賽心得。
    上周末的全港室內動感單車賽由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香港才能教育研究會及青年會書院舉辦,利用無線方式把健身單車連接起來,加上音樂及動畫,就成為猶如置身公路賽的動感單車。開幕禮由三屆亞運金牌得主黃金寶主持,並與一眾師生分享比賽心得。
    [row][double_paragraph]

    三屆亞運金牌得主黃金寶與師生分享比賽心得。
    三屆亞運金牌得主黃金寶與師生分享比賽心得。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整個比賽戰況相當激烈。
    整個比賽戰況相當激烈。

    [/double_paragraph] [/row]
    除了動感單車比賽之外,現場還設有 VR 單車體驗活動,有同學認為是次體驗有助參賽者投入虛擬世界,暫時忘卻比賽的壓力。註冊三項鐵人教練及前港隊代表梁正彥表示,運用虛擬實境科技於單車訓練則有助提升參者的內在動機。將資訊科技應用到運動上,能讓所有年齡的學生,即使不懂踏單車也能夠透過單車訓練獲益,可說為學校體育訓練帶來突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