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金融服務用人面識別技術 商湯指不出五年取代密碼

     
    不論是蘋果公司或其他品牌所推出的新款智能電話,已加入人面識別技術。隨著大眾接受使用,技術將趨向普及,專門研發人工智能技術的商湯更掦言五年內或取代密碼,成為主要的身分識別技術。
    在香港出席大型創業活動 StartupHK 的商湯(SenseTime)聯合創辦人徐冰指出,人面識別已成為登入互聯網的身分認證憑據,愈來愈多銀行、金融機構、金融科技企業利用此技術確認用戶身分。在過去三年,已有超過 5 億人在開設銀行帳戶、轉帳及確認個人身分時用上商湯的人面識別技術。「不出四至五年,人面識別技術將取代密碼。」。
    德勤在最新的 2018 中國移動消費者調查報告《科技之巔——站在頂端的中國數字消費者》中亦提到,中國的智能電話用戶在指紋識別解鎖的應用上遠高於全球,對比情況為 80% 與 51%。隨著人面識別技術在智能電話上的應用漸多並趨向廣泛,人面識別將在未來幾年會成為領先應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