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電子寵物 aibo 朱古力色特別版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Sony 宣布在今年 2 月推出朱古力色特別版的電子寵物 aibo,今次這款特別版本會是 2019 年限定。售價仍舊是 198,000 日元(約港幣 $ 14,145 )。為配合新型號的推出,Sony 會在為 aibo 推出新的韌體更新,能透過鼻子的鏡頭來認識家居地圖,繼而進行家居巡邏的功能。Sony 在 2017 年底推出新一代的電子寵物 aibo ,至今仍然是一犬難求。而新一代 aibo 除了在關節和動作能更接近真實寵物,同時更導入人工智能來分析人類的面部表情,從而作出反應,讓 aibo 能和主人有更多互動。除了作為真實寵物的替代品之外,電子寵物在日本更成為安老服務裡面一個重要的角色,不少安老院都會添置電子寵物來陪伴老人家,透過和電子寵物的互動,或有助老人家減慢認知衰退的情況。

    aibo06_o
    2019年限定的朱古力色 aibo

    新的家居巡邏功能
    新的家居巡邏功能

    另外,Sony 還公布將會在今年 8 月推出讓用戶替 Aibo 編寫程式的軟件 API ,為了促進 Aibo 與其他企業團體及教育機構的產品和服務進行連動,這個軟件 API 將是免費對公眾公開的,而首先公開的將是 Scratch 版本,讓小朋友也可以簡單的編寫出 Aibo 的動作。在發表會上, Sony 就示範了如何令 Aibo 從紙巾盒將紙巾咬出來。
    可以為 aibo 編程...
    可以為 aibo 編程…

    教 aibo 咬紙巾
    教 aibo 咬紙巾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