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19】全球首款 5G「Wi-Fi 蛋」搶閘 NETGEAR Nighthawk MR5000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上個星期與大家分享了許多有關拉斯維加斯 CES 展覽的科技產品,包括 Intel 10nm CPU NVIDIA GeForce RTX 2060 及筆電 GPU 、8K QLED 電視等等。不過各範疇的嶄新科技都在 CES 百花齊放,又豈少得 Wi-Fi 及網絡產品呢?今天小編呀粗就帶大家逛逛 NETGEAR 的 CES 攤位吧!

    展場當然不少得 Meural Canvas 智能藝術油畫。
    展場當然不少得第 3 代 Meural Canvas 智能藝術油畫

    Nighthawk AX12 Router

    近來網絡界最炙手可熱的科技,莫過於最新的 802.11ax Wi-Fi 制式,亦稱為「Wi-Fi 6」標準,因此 NETGEAR 的 CES 新產品,重點也自然落在 AX 制式囉~ NETGEAR 於去年 12 月開始發售 AX6000 的 Nighthawk AX8 Router ,今次 CES 就有另一台「隱形戰機」Nighthawk AX12 登陸,而它的 Wi-Fi 速度⋯⋯竟也是 AX6000?!

    Netgear Nighthawk AX12 與 AX8 一樣,都是採用隱形戰機的造型。
    NETGEAR Nighthawk AX12 與 AX8 一樣,都是採用隱形戰機般的造型。

    儘管兩者都是行雙頻 AX6000( 2.4GHz 1,200Mbps + 5GHz 4,800Mbps ),但 AX12 的規格比 AX8 優勝得多。最大分別在於 AX8 只有 8 個 Spatial Stream(空間串流)來盛載 Router 與裝置之間的 Wi-Fi 數據,其中 5GHz 頻段僅佔 4 個,而 AX12 的 5GHz 頻段就倍增至 8 個 Stream,連同 2.4GHz 的 4 個,整機共有多達 12 個 Stream !
    裝置將 5GHz 的 Wi-Fi Stream 數量增至 8 個,就可同一時間處理最多 8 台裝置的高速連線,使網絡載量大幅提升,更適合 IoT 極多台裝置的環境喔。另外, AX12 的 CPU 亦由 AX8 的 1.8GHz 四核心,升級至 2.2GHz 四核心;天線也由 4 支變 8 支,Wi-Fi 加密更採用最新的 WPA3 ,並增添了 5G / 2.5G / 1G Multi-Gigabit LAN 埠,所以 AX12 可謂 AX8 的增強版啊~
    具備一個 5G / 2.5G / 1G Multi-Gigabit LAN 埠。
    具備一個 5G / 2.5G / 1G Multi-Gigabit LAN 埠

    AX 制式 Orbi Mesh Wi-Fi

    此外, NETGEAR 亦在 CES 展示了 AX 制式的 Orbi Mesh Wi-Fi ,不論是 Router Node 主機還是 Satellite Node 分機,都換上了黑色邊框的新裝,比過往 AC 系列藍白色的設計更顯型格。不過廠方尚未公布它的型號及規格,只透露會採用三頻 Wi-Fi,其中一個為 4×4 的 AX 制式獨立 Backhaul 渠道,並具備 12 個 Wi-Fi Stream 和搭載四核心 CPU。

    AX 制式的 Orbi Mesh Wi-Fi 均換上黑色邊框設計。
    AX 制式的 Orbi Mesh Wi-Fi 均換上黑色邊框設計

    MR5000 5G Wi-Fi 蛋

    如果大家有留意本刊有關 CES 的報導,都會知道 5G 流動網絡是今年 CES 的一大重點,不過家用產品仍是寮寮可數,而 NETGEAR 就搶先發表全球首款 mmWave 5G Pocket Wi-Fi —— Nighthawk MR5000~這款「 Wi-Fi 蛋」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X50 5G NR Modem 晶片,為目前 5G 產品中最常見,並支援 5G 網絡的 mmWave 極高頻段,速度達至 2Gbps ! NETGEAR 會先在美國地區與 AT&T 合作,於今年 Q2 推出 MR5000 及 5G 服務計劃套餐,未來會推行至香港等其他地區喔。

    MR5000 可作旅行用的「Wi-Fi 蛋」,或者偏遠地區的家庭用戶,亦可把它當作 Router 使用。
    MR5000 可作旅行用的「 Wi-Fi 蛋」,或者偏遠地區的家庭用戶,亦可把它當作 Router 使用。

    MR5000 支援的 5G SIM 卡最高可達 2Gbps。
    MR5000 支援的 5G SIM 卡最高可達 2Gbps

    同場加映:商用產品

    除了家用產品外, NETGEAR 也有完善的企業網絡方案,以下就簡介一下商用的新產品吧~

    Insight 系列的產品,均可透過手機的《Insight》App 或電腦瀏覽器,集中管理各地分公司的網絡設備。
    Insight 系列的產品,均可透過手機的《 Insight 》App 或電腦瀏覽器,集中管理各地分公司的網絡設備。

    包含 Switch、Firewall 及 Access Point 等產品。
    Insight 系列包含 Switch、Firewall 及 Access Point 等產品

    商用的 Orbi Pro Mesh Wi-Fi 系列,亦增設了「SRC60」的新型號,可倒掛在天花板,速度為三頻 AC3000。
    商用的 Orbi Pro Mesh Wi-Fi 系列,亦增設了「 SRC60 」的新型號,可倒掛在天花板,速度為三頻 AC30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