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終於到香港 Google 送 Startup 最多 10 萬美元雲端服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Google 在外國推出多個支援創業公司項目,隨著 Google Cloud 去年 11 月開設香港地區,在香港推出 Google Cloud 新創公司專屬計畫(Google Cloud for Startups),按創業公司需要,送出不同金額雲端服務。
    這計畫分三個階段: Start、Spark 及 Surge ,分別在於 Google Cloud 雲端服務使用金額,分別 3,000 美元、 2 萬美元和 10 萬美元,視乎業務和增長速度而定。
    所有方案均提供 G Suite 服務、培訓,以及 500 美元網上學習課程 Qwiklabs 金額。 Qwiklabs 是 Google 在 2016 年收購的網上課程平台,設 AWS 和 Google Cloud 課程。創業公司可使用 Google Cloud 基建服務,以及人工智能和機械學習工具。 Spark 和 Surge 計畫更包括一定金額的 Google Maps API 。
    香港創業公司的申請資格,須成立少於 5 年,未達到 B 輪融資,或未曾於免費試用方案以外獲得 Google 雲端免費使用金額。而且主要業務要在香港,或在 Google Cloud 可用地區註冊。
    Google 自 2011 年推出多個支援創業計畫,去年 10 月重組, Google Cloud for Startups 僅是其中之一,而 Start on Android 、 Launchpad Accelerator 、 The Sand Hill 則未有在香港提及。
    本地創業公司可經網頁申請,或 Google 的本地創業社群夥伴,如科學園、數碼港、浩觀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