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偷掘加密貨幣 2018 年最惡 不能視而不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去年加密貨幣價格愈跌愈低,幾乎無利可圖。不過, Check Point 的 2019 年資訊安全報告第一期指出,加密貨幣是去年最威脅企業的惡意軟件。該公司亞太區策略總監 Tony Jarvis 稱,偷掘加密貨幣好像對用戶影響輕微,但不能無視存在。

    Check Point 的報告總結去年的惡意攻擊軟件,偷掘加密貨幣成首位,全球 37% 企業受到不同程度的威脅。 Jarvis 表示,偷掘加密貨幣的趨勢跟貨幣價格直接掛勾,當價格在 2017 年第四季急升,相關惡意軟件亦隨之興起。

    黑客入侵受害者的電腦或流動電話,利用運算資源偷偷採掘,源源不絕產出加密貨幣。該公司研究發現,去年隨著貨幣價格拾級而下,偷掘惡意攻擊逐漸回落,但仍比其他類型的攻擊更熱門。即使去到年底價格跌至新低,每星期仍有 20% 企業持續受到攻擊。這類攻擊簡單發動,黑客又能夠直接獲利。

    Jarvis 表示,有不少受害者認為,偷掘只是佔用電腦資源,對他們影響不大,但這想法很錯,因黑客通過系統漏洞入侵,若日後加以利用漏洞,變成偷取其他個人資料,後來不堪設想。

    其餘四大惡意攻擊:
    流動裝置:33%
    多用途殭屍網絡:18%
    網上銀行:13%
    勒索軟件:4%

    Check Point 報告
    偷掘加密貨成去年全球最嚴重的惡意軟件
    偷掘加密貨幣情況,緊隨貨幣價格走勢回落。不過去年底幣價跌落低位,仍佔惡意攻擊的兩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