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手砌機】主機板 BIOS 進階設定你要識!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自己動手砌機,第一次開始總要按「 F2 」或「 Del 」進入 BIOS。不過,卻發現所用主機板 BIOS 設定項目沒網上所見多,原因何在?可能與大家未進入 BIOS 進階設定有關。現今 UEFI BIOS 設定項目有很多,為簡化起見,廠商預設 BIOS 為 EZ Mode 簡易模式,提供最基本的設定,以 ASUS ROG MAXIMUS XI EXTREME Z390 主機板為例,在 EZ Mode 模式時只有 CPU AI 超頻、是否用 XMP 記憶體優化及開機設備先後次序。而在按「 F7 」進入進階模式後,即出現全面的設定,包括超頻、 DRAM Timing 及各儲存裝置等等。按「 F7 」進入進階設定適用於 ASUS 、 Gigabyte 及  MSI 等主機板,若果是 ASRock 的話,會改為「 F6 」,使用時需要注意。

    開機預設的「 EZ Mode 」僅提供基本的設定
    開機預設的「 EZ Mode 」僅提供基本的設定
    按「 F7 」可進入進階模式以獲得所有的設定選項
    按「 F7 」可進入進階模式以獲得所有的設定選項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