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的士佬變廚房佬 Uber 前創辦人謀東山再起搞共享廚房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Travis Kalanick 建立起 Uber 網約汽車王國之後被投資者趕走。蟄伏一年多,近日新搞作曝光。《南華早報》早前報道,他旗下的投資公司入股美國共享廚房 CloudKitchens 母公司,更夥拍 ofo 前 COO 張嚴琪進軍中國市場。

    他離開 Uber 之後不久,開辦投資公司 10100 ,去年 3 月用 1 億 5,000 萬美元向 City Storage Systems 收購大部分股份,即 CloudKitchens 的母公司。

    據 TechCrunch 報道介紹, CloudKitchens 營運共享廚房,被形為容廚房版 WeWork ,讓有意經營餐廳服務者可透過共享租賃方式尋求合符成本預算的廚房設施。 CloudKitchens 主要目標客群是只做外賣的餐飲公司,通常買入財困的物業,甚至停車場,申請改變用途,並添置廚房設施,然後將廚房出租給餐飲公司。

    由於一般餐廳礙於地點位置租金等考慮,加上人力成本等,若共用廚房設備,能進一步降低成本。不過,這市場競爭大,餐廳評論網站 Zomato 旗下有 Zomato Infrastructure Services ,中國市場亦有熊貓星廚和吉刻聯盟。

    報道還指, Kalanick 夥拍舊部屬張嚴琪進軍中國市場。張嚴琪曾經是 Uber 中國員工,其後加盟 ofo 當營運總監。當年 Uber 因敵不過中國本土的模仿者,如快的打車、滴滴打車等,結果賣走業務敗退。 Kalanick 搞共享廚房東山再起,亦不忘要在失敗的地方站起。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