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繼續包攬 2019 年 iPhone 處理器 傳台積電代工 7nm 製程 A13 晶片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台灣 TSMC(台積電)已奪下了不少 7nm 大單,去年不但擊敗 Samsung ,繼續為蘋果 iPhone XS / XR / XS Max 代工生產 A12 Bionic 處理器,連 Android 手機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及華為 Kirin 980 處理器均是用台積電的 7nm FinFET 製程。 AMD 更由剛推出的 Radeon VII 顯示卡起,棄用多年合作伙伴 GlobalFoundries ,改由台積電代工所有顯示卡及 CPU 等 7nm 產品,亦有傳 NVIDIA 未來的 7nm 顯示卡也是由台積電代工,可見台積電於 7nm 製程的地位舉足輕重。最近台灣媒體 Digitimes 就報導指,台積電將繼續成為蘋果 2019 年新 iPhone 處理器的唯一代工廠,按蘋果的命名方式,應稱為 A13 處理器,也是採用 7nm 製程。

    台積電旗下有多款 7nm 製程產品,包括蘋果 A12、Qualcomm S855、華為 Kirin 980 及 AMD Radeon VII GPU 等。
    台積電旗下有多款 7nm 製程產品,包括蘋果 A12 、 Qualcomm S855 、華為 Kirin 980 及 AMD Radeon VII GPU 等。

    台積電繼續包攬生產今年新 iPhone 的 A13 處理器,據 Digitimes 的消息,蘋果 A13 晶片的 7nm 工藝將採用增強版的極紫外光( EUV )微影技術,並於 2019 年第 2 季開始量產,進一步奠定台積電於 7nm 製程的領先優勢。除了 iPhone 晶片及上述的家用產品外,台積電 CEO 魏哲家亦於上月的投資者會議中表示, HPC(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高效能運算及自動駕駛市場皆有 7nm 晶片需求,使他們的 7nm 產品版圖日益擴大,預計 7nm 製程佔今年營收比例將突破 25% 。然而,儘管外界看好台積電於 7nm 製程的可觀收入,台積電卻對今年業績抱持審慎態度,表示受多項宏觀因素影響,預料 2019 年台積電及全球晶片代工廠的業績均增長緩慢。

    Source:Digitime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