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EOS RP 公布在即 賣街隨時平過 10K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Canon 即將在 2 月 14 日發表入門級的全片幅無反相機 EOS RP,而在外國 Canon Rumors 就率先披露了新機的外觀設計和部份產品規格。據知 EOS RP 會採用 2,600 萬像素感光元件,與目前 EOS 6D Mark II 同級。機身重量只有 485g (連電池) ,比起 EOS R 的 660g (連電池) 足足輕了 27%。售價方面,EOS RP 的訂價會介乎 $1,500 美元 (約港幣 $11,700 ) 的水平,即是說,在香港推出的時候,賣街價隨時平過 10K。對於已經有一堆 Canon 鏡在手的朋友而言,EOS RP 的吸引力可不容忽視。

    EOS RP 採用傳統的模式轉盤
    EOS RP 採用傳統的模式轉盤

    從外觀比較 Canon EOS RP 比現時的 EOS R 足足細了一個碼,當然要成功「瘦身」就需要作出一些妥協,例如沒有機頂顯示屏,亦沒有 EOS R 採用的Multi-Function Bar。而機身重量大幅減磅,估計機身會採用金屬支架配以塑料機身。而根據 Canon Rumors 發佈有關新機的產品規格,其實 EOS R 和 入門級的 EOS RP 的內涵其實相當接近,拍攝像素分別為 3,030萬 (EOS R) 和 2,600萬 (EOS RP) ,連續拍攝就分別為每秒最高 8 張 和 5 張的分別。但當然 EOS RP 的重量會相對較為輕巧,連電池也不過是 485g。

    沒有 EOS R 採用的Multi-Function Bar
    沒有 EOS R 採用的Multi-Function Bar

    如果從價錢作考慮,EOS R (淨機) 在香港的售價介乎 $13,500 ~ 14,500 左右。如果入門的 EOS RP 的訂價不過是 $11,700 左右,加上店鋪的折扣,賣價隨時平過 $10,000。對於全片幅相機來說,低過 $10,000 的心理關口,可能會對市場造成相當的衝擊。

    資料來源 : Canon Rumor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