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頭啖湯盛惠 $90,000 Google Domain 早鳥搶 .dev 域名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域名一向都是炒賣的對象,大公司為推銷品牌都願意花一大筆錢去買,世界最貴的域名 CarInsurance.com 就是 2010 年以 $4,970 萬美元成交,所以 Google Domain 將推出的 .dev 網域註冊早鳥價要港幣 $90,000 其實一點都算貴⋯⋯

    Google Domain 宣布將推出專為開發人和開發服務而設的 .dev 域名註冊。本來除非你想用的域名很有紀念性,否則平常在 Google Domain 註冊域名只需每年付 $12 美元(約港幣 $94 )就可以,而由美國太平洋時間 2 月 28 日上午 8 時開始, .dev 域名將不收額外費用接受公眾註冊。

    不過有些大公司會很擔心自己的品牌域名會被人用來製作不法網站,所以都希望能在公眾開放註冊前先將域名搶下來。而 Google Domain 就宣布,將於美國太平洋時間 2 月 19 日早上 8 時開始推出先行註冊服務。不過想當然的,要早人一步就要額外付錢啦!

    今次 Google Domain 的 .dev 「早鳥價」就按日期而有不同收費,想愈早註冊收費就愈貴。最早的 2 月 19 日至 20 日收費 $11,500 美元(約港幣 $90,257 ), 20 日至 21 日就減至 $3,500 美元(約港幣 $27,470 ),到接受公眾註冊的 2 月 28 日早上就不用額外收費。

    早鳥收費隨日子而減少,到 2 月 28 日公眾註冊日就不用加收費用。
    早鳥收費隨日子而減少,到 2 月 28 日公眾註冊日就不用加收費用。

    .dev 域名特別之處是所有網址均設定成 HSTS ( HTTP Strict-Transport-Security ),這網域的網絡服務必須要用 HTTPS 連接,所以相對較安全。不過 Google Domain 服務現時未在香港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