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人每日有 1/4 時間在網絡中度過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撇除工作需要,大家每一天會用多少時間上網絡呢 ? 根據社交媒體管理平台 Hootsuite 和網絡行銷公司 We Are Social 製作的報告指出,目前全球每人每日平均上網時間為 6 小時 42 分鐘,相當於每日四分一的時間,到底每日有四分一時間用來上網,算不算很沈迷呢 ? 如果現代人一旦徹底離開網絡,離開新聞資訊會出現什麼狀況呢 ?

    根據有關的報告,按照國家排序,2018 年平均上網時數最高的前五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和南美洲,分別有菲律賓、巴西、泰國、哥倫比亞及印尼,其中平均上網最高的菲律賓,人均上網時數為 10 小時 2 分鐘,即是除了睡覺的八小時以外,大部分時間也會在網絡中渡過。而香港人的平均上網時約為 6小時 23 分鐘,需要略低於平均的 6 小時 42。至於大家會使用手機或是電腦來上網 ? 有關的報告亦有提及,大約各佔一半,平均為 3 小時左右。

    全球各地每人每日平均花 6小時以上在網絡上
    全球各地每人每日平均花 6小時以上在網絡上

    報告表示雖然不少國家及地區的人每日會長時間使用網絡,但並不代表是沉迷。因為要確認一個人是否沉迷上網還是要看使用習慣。近年不少人說現代人沉迷社交平台,甚至會為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廢寢忘餐,而有關的數據就指出,全球每人每日會花 2 小時 16 分鐘在社交平台上,而香港人平均只有 1 小時 47 分鐘左右。其他的上網時間,多數是透過即時通訊軟件和朋友家人傾談,亦會用來收看網絡娛樂或使用不同的服務等等。

    香港人每日平均會花 1個半小時在社交網絡上
    香港人每日平均會花 1個半小時在社交網絡上

    [ot-video][/ot-video]

    至於當一個人完全脫離網絡和新聞資訊,被困在一個小房間中生活會怎樣 ? 去年英國有電視台找了五位參加者參與一個真人 Show,參加者會關在一個小房間,在完全沒有接觸電子產品,沒有網絡,甚至連外界資訊也斷絕的情況下度過 5 日 4 夜的生活。當然很多人以為 5 日 4 夜的幽禁生活應該很容易過,不過因為參加者被關在陌生的環境,既無法離開房間,進行慣常的活動,亦無法接觸其他人和事,所受的精神壓力的確不是常人可以體會的。結果 5 位參加者先後都出現各種精神或行為異常的狀況,甚至出現幻覺。最後只有三位參加者能成功完成挑戰,不過事後他們都表示,今次的幽禁生活反而令他們對家人對生活有了新的體會。

    資料來源 :  We Are Social 、英國 Channel 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