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3 香港:不申請 5G 的 26GHz 及 28GHz 頻帶頻譜

    3HK 剛剛發出新聞稿,指經過詳細研究及評估之後,公司決定不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提出申請有關於 5G 的 26GHz 及 28GHz 頻帶頻譜。

    在新聞稿中,3HK 在發展 5G 技術上有一套自己的發展策略,但針對 26GHz 及 28GHz 頻段滲透率方面並不理想,加上預料 5G 頻譜會有更多選擇,所以將會等到生態成熟,再考慮申請有關頻譜。

    公司指出,由於政府將會於本年指配更多 5G 頻譜,包括 3.3GHz、 3.5GHz 和 4.9GHz 頻段的頻譜,其中包括所謂 5G 黃金頻段,他們到時會考慮參與這些頻段的頻譜拍賣。

    另一方面,聲明亦指出由於政府需要申請者申請  26GHz 及 28GHz 頻帶頻譜時,將於設置數以千計的無線電裝置,與過往方式不同,由於所承諾的裝置數目過於龐大,要於指定時間內裝好所有裝置亦有一定難度,所以認為「現階段不適合過早承諾履行有關責任」。

    針對 5G 頻段問題,過去幾家電訊商都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表態,如今 3HK 宣布不會申請該頻譜,相信將會影響未來其他電訊商的部署。

    詳細新聞稿內容:

     

    [blockquote style=”1″]香港,2019 年 2 月 22 日 – 3 香港在經過詳細研究及評估後,決定今天不向通訊事務管 理局提出申請 26 及 28 吉赫頻帶頻譜,主要原因如下:

    1) 配合公司發展 5G 的策略,放眼不同頻段的 5G 頻譜:5G 服務可透過多個頻段的頻譜提供服務,本公司經過研究及分析不同頻譜的特性、指配方式及供應數量等,釐定 出一套 5G 的發展策略。26 及 28 吉赫屬高頻頻段,於樓宇的滲透方面並不理想,亦非常用的 5G 頻段。除 26 及 28 吉赫頻段,政府於本年將指配更多 5G 頻譜,包括 3.3、 3.5 和 4.9 吉赫頻段的頻譜,當中包括 5G 黃金頻段,我們會考慮參與這些頻段的頻譜拍賣。

    2) 預料 5G 頻譜供應增加,將有更多選擇:此外,政府早前宣佈於明年底終止模擬電 視廣播,並在 600/700 兆赫頻段內騰出 160 兆赫的頻譜作流動通訊用途,這將增加 5G 頻譜的供應,讓網絡商有更多及更佳的選擇以設計 5G 網絡。

    3) 有待生態系統成熟,再考慮申請有關頻譜:據觀察,巿場上仍未有充足的流動裝置配合 26 及 28 吉赫頻帶頻譜,即使推出 5G 服務,亦暫未有全面的生態系統配合, 本公司將密切留意巿場發展,以衡量對該頻段的需求。另外,26 吉赫及 28 吉赫頻 帶頻譜將於兩年後再作第二輪指配,屆時 5G 技術、設備及生態系統將相對成熟, 本公司再考慮是否申請該段頻譜會更為合適。

    4) 不宜過早承諾設置數目龐大的無線電裝置:當局要求電訊商須履行於五年內分階段, 為 26 及 28 吉赫頻帶頻譜,設置數以千計的無線電裝置的責任,與過往做法不同; 有關裝置數目龐大,而且要在指定時間內覓得適當位置以設置有關裝置亦具相當難 度。在現時充滿變數的情況下,本公司認為現階段不適合過早承諾履行有關責任。 [/blockquot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