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WC 2019】真正攝影手機?Nokia 9 PureView 玩 ZEISS 五鏡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Nokia 近兩年都會於 MWC 上發表新機,今年他們帶來了旗艦級產品 Nokia 9 PureView 。雖然近期焦點為摺疊屏幕手機,但該機一樣具話題性,全因 Nokia 9 PureView 用上五主鏡頭,為追求超高質手機拍攝體驗的用戶而生。

    Nokia 9 PureView 使用 5.99 吋 2K 解像度 19:9 屏幕、採用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內置 6GB RAM 及 128GB ROM ,以及支援 IP67 防水防塵、運行 Android 9 Pie 等等,規格牌面上其實同 2018 年的旗艦機差不多,也同近來已發表或快將發表的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旗艦機存在一些距離。不過 Nokia 9 PureView 並不是賣處理器或屏幕等規格,而是賣植入五主鏡頭帶來超越現在手機的拍攝體驗。

    使用屏下指紋解鎖功能,總算追上 2019 年旗艦機的潮流。
    使用屏下指紋解鎖功能,總算追上 2019 年旗艦機的潮流。
    使用 5.99 吋 2K 解像度 19:9 屏幕,支援 HDR 內容顯示。
    使用 5.99 吋 2K 解像度 19:9 屏幕,支援 HDR 內容顯示。

    將 Nokia 9 PureView 翻到背面就可看到截然不同的鏡頭布局,原來此機配備了五個有 ZEISS 認証的 12MP 鏡頭,但其中兩顆使用彩色感光元件,而另外三顆使用了高感度黑白感光元件。Nokia 表示這個設計可在拍攝時紀錄更多細節,帶來更細緻的影像,亦可拍攝「真正的」黑白相片。

    配備了五個有 ZEISS 認証的 12MP 鏡頭,但其中兩顆使用彩色感光元件,而另外三顆使用了高感度黑白感光元件。另外,右邊看來全黑的那一個其實就是 ToF 3D 鏡頭。
    配備了五個有 ZEISS 認証的 12MP 鏡頭,但其中兩顆使用彩色感光元件,而另外三顆使用了高感度黑白感光元件,而右邊看來全黑的那一個其實就是 ToF 3D 鏡頭。

    另外,Nokia 9 PureView 配備 ToF 3D 鏡頭,或許意味可拍攝出更佳效果的虛化背景相片,但這點可能要到實機到手才可真正體驗了。與目前廠商將長焦、廣角鏡頭加入手機的做法不同, Nokia 9 PureView 主攻拍攝高質相片體驗,未知可否吸引一些用戶,將 Nokia 9 PureView 當成街頭 Snapshot 的利器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