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又有雲端Wi-Fi管理方案推出 Ruckus不續用AP仍可用

    陸續有 Wi-Fi 網絡設備供應商推出雲端 Wi-Fi 管理方案,先有 Aruba 再有 Linksys,H3C 亦透露將提供雲端應用讓企業管理接入點(AP)。Ruckus Networks 亦在香港發表相關方案,更直接與思科旗下 Meraki 比較。Ruckus 指其最大優勢在於用戶即使退出不用雲端管理系統,AP 仍然可用,令投資得到保障。

    Meraki 是雲端 Wi-Fi 管理方案的先行者,惟其限制必須與使用權證綑綁,即用戶一旦未有續用使用權證,AP 隨即失效無法連線上網。Ruckus 有見此做法對用戶不利,推出的雲端 Wi-Fi 管理方案強調允許 AP 在未獲續用使用權證下仍可如常運作,只是無法更改及更新設定,以及不可對有故障的 AP 作出遙距監控等。

    Phal Nanda 指出,Ruckus 為客戶提供靈活性,不單只有雲端方案,傳統模式或混合模式同樣支援。
    Phal Nanda 指出,Ruckus 為客戶提供靈活性,不單只有雲端方案,傳統模式或混合模式同樣支援。

    該公司雲端業務領導 Phal Nanda 指出,Ruckus 的雲端 Wi-Fi 管理方案讓企業在毋須增加 IT 員工的情況下有效擴張辦公室或零售點等數量,最重要是 IT 員工可隨時透過網站及流動應用程式掌握無線網絡及 AP 狀態,甚至作出維修。而 Ruckus 為保障客戶投資,此雲端方案更支援已停產的 AP,如 R500 系列,減少企業因轉用雲端平台需要購置新 AP 的負擔。

    另一方面,此雲端 Wi-Fi 管理方案的功能更齊備,如只在部分產品線提供的 Captive Portal 及 Host Approval 功能亦包括在內。該公司香港區技術經理李棟楠指出,兩大功能的設定流程已預設,IT 員工基本上毋須查看使用手冊,按步驟設定即可啟用。前者主要是自助登入,支援社交媒體帳戶登入,企業亦可自定登入介面作為推廣之用;後者則有助加強訪客使用公司網絡的安全性,需要獲得邀請人經電郵批準方可使用。至於收費則逐個 AP 按年收取年費,每個 AP 由數百港元起。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