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華為 Share OneHop 手機、電腦之間互傳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無論工作或娛樂,不時要交替使用智能手機與電腦,兩者之間傳送資料並不容易。蘋果公司早已將 iOS 和 macOS 連結,方便用戶。而華為在 MWC 2019 上推出的三款手提電腦,就加入 Share OneHop 功能,與旗下智能手機秒速互傳資料。

    華為三款新手提電腦 MateBook X Pro 、 MateBook 14 和 MateBook 13 ,都用上 Intel i7-8565U 或 i5-8265U 處理器,和 NVIDIA 獨立顯示卡 GeForce MX150 或 GeForce MX250 。 MateBook X Pro 配上 13.9 吋、 3:2 比例觸控屏幕,以窄邊框設計,畫面佔整體 91% ,機身設有兩個 USB-C 和 1 個 USB-A 3.0 接口。

    而新增的 Share OneHop 功能,就是用 NFC 和藍芽與華為手機配對,兩者之間就可以互相傳送資料。例如從電腦剪下文字,在智能手機貼上,反之亦然。要將智能手機上攝下的照片或影片傳送到電腦時,只要將手機貼近電腦機身的「Share」標籤上,就可以將檔案傳送至電腦。如果用戶正在電腦觀看影片時想要出門,只要拿起手機搖幾次,放到「Share」標籤上,手機收到影片後就可以繼續在手機上觀看。截圖功能不只將電腦畫面傳送至手機,更可攝下電腦操作畫面,同步在手機上錄下,方便經微信等即時通信軟件傳出去。

    三款華為電腦產品預計今年四月發售, Matebook X Pro 定價 1,599 歐元起(約港幣 $14,265 )。相信待新一批手機產品在今月底的發布會之後,就會一同推出市場。

    新版本 Matebook X Pro。
    新版本 Matebook X Pro
    背後再沒有「花鈿」公司標誌,只保留英文字圖案。
    背後再沒有「花鈿」公司標誌,只保留英文字圖案。
    彈跳式鏡頭在 F6 和 F7 鍵之間的設計仍保留。
    彈跳式鏡頭在 F6 和 F7 鍵之間的設計仍保留
    將華為電話放在「Share」標籤上,照片會傳送到電腦。
    將華為手機放在「Share」標籤上,照片會傳送到電腦。
    在電腦觀看的影片亦可經「Share」標籤傳送到電話繼續播放。
    在電腦觀看的影片亦可經「Share」標籤傳送到手機繼續播放。
    經華為 Share OneHop 在電腦和電話之間傳送數據,需先配對。
    經華為 Share OneHop 在電腦和手機之間傳送數據,需先配對。
    Huawei_Share_OneHop_09
    Matebook 14 同樣具備 Share OneHop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