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控告中國假帳號工廠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Facebook 假帳號、假 Like 數的問題存在已久,嚴重影響網絡的環境。引述美國彭博新聞的消息指,Facebook 正式在美國入稟位於中國的 4 家企業,指控他們推廣及銷售可做為非法用途的假帳號、按讚數和追蹤者人數等等。

    fb-7
    Facebook 假帳號、假 Like 數的問題存在已久。

    Facebook 於日前向美國洛杉磯聯邦法院入稟,控告被告多家中國企業,包括 9 Xiu Shenzhen、9 Xiu Feishu、9 Xiufei 和 Home Network 等四家公司,他們的總部分別位於龍巖市和深圳市,報稱從事電子產品和硬體製造,也提供軟體和線上廣告服務。控罪指有關公司過去 2 年間涉嫌製造及販賣假帳號,並在 6 個網站作廣告宣傳,販售這些假帳號。這些偽造和不實的帳號,一般會被用來散布垃圾訊息和網路釣魚、散播錯誤消息、假新聞、行銷詐騙、宣傳詐欺等等,有關行為觸犯了美國商標法的條款。報導指有關的公司除了會製作 Facebook 及 Instagram 的假帳號外,甚至有大量製作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Google、LinkedIn 和 Twitter 的假帳號。

    某中國手機品牌的香港 facebook 專頁 like 數是香港人口的 8 倍

    近年, Facebook、Instagram 和 Twitter 等都出現假帳號、假新聞 及 銷售詐騙的問題。而一些內地的手機遊戲開發商會聘請公司為遊戲刷榜,推高遊戲在下載平台的排行,以及增加 Facebook 的讚好人數。而一些品牌亦會買 Like 去谷人氣,例如其中某國內手機品牌在香港開設的官方專頁讚好人數,竟然比起香港總人口還要多近 8倍 ,很難不讓人懷疑有關數字到底有幾多是買回來。

    (編按:順帶一提,中國防火牆「應該」是封鎖了 Facebook 的⋯⋯)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