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如果香港中核彈會點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成日都聽見有人話,打咩啊 ? 丟個核彈炸咗佢咪得囉 ! 其實歷史上真正受過原爆攻擊的地方只有日本的廣島及長崎,兩次攻擊共造成約 24 萬人的傷亡。雖然二次大戰結束已經有 74 年的時間,但各軍事強國對核武的研究並沒有停止過,到底現代的核武器威力有多強,如果香港、台北及東京等地區一旦遭到核武器攻擊,傷亡會有多嚴重呢 ?

    可以選擇傳說武器蘇聯的沙皇爆彈
    可以選擇傳說武器蘇聯的沙皇爆彈
    還會說明核武的不同損害
    還會說明核武的不同損害

    早前,環境關注組織 Outrider.org 就聯同線上地圖供應商 Mapbox ,合作推出一個名為 Boom Blast 的平台,讓大家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來模擬自己身處的地方一旦遭到核武攻擊將有什麼後果。有關網站除了可以輸入地點,還可以選擇核彈的類型,分別有二戰時美國在日本投放的 Little Boy、北韓的 H-Bomb、美軍較為舊型的 W87 型核彈頭,還有傳說中世上只有 2 個,人類史上威力最強蘇聯的 AN602 沙皇炸彈。大家可以選擇,核彈在地面還是空中引爆,威力當然會有大分別吧。根據模擬結果,如果沙皇炸彈一旦在香港引爆,不單香港,甚至整個深圳都會被瞬間摧毀,估計會造成 460 萬人死亡,而核輻射的影響更會持續數十年,受影響的不單是爆心地區,而是整個歐亞地區。

    核武模擬平台 Boom Blas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