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遙控單反無反 Canon 免費提供 SDK 及 API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Canon 宣布將於 3 月 7 日,向企業或者獲批准的個人,提供可以用來遙控 Canon 單反、無反及 PowerShot SX70 HS 數碼相機的 SDK 和 API ,讓他們可以開發應用軟件。

    Canon Camera API Package
    Canon Camera API Package

    Canon EOS Digital SDK ( EDSDK )主要針對 Windows 和 macOS 電腦,開發人員可以利用 SDK 開發出透過 USB 來遙控相機拍攝及下載相片、調校快門、光圈和 ISO 等設定。對應 Canon 的數碼單反相機、無反相機及 PowerShot SX70 HS 。

    而 Camera Control API ( CCAPI )剛是一個 HTTP API ,可以讓電腦、手機或平板電腦透過無線網絡來遙控相機,對應 Canon EOS RP 和 PowerShot SX70 HS 兩款相機,不過要用到這個 API ,就需要在相機激活額外功能,並有可能要進行靭體更新。

    現時 Canon 只會提供「數碼相機開發支援套件 Camera API Package 」給企業機構,或根據 Canon 的判斷提供給個人。在外國,很多廠商透過公開 API ,來讓更多開發人參與,為產品開發出更多應用功能,而且也可以協助發現 API 的漏洞。另一家相機生產商 RICOH 也有為旗下的 360 相機 Theta 系列推出公開的 API 。在這方面, Canon 就顯得有點保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