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市場調查報告 : 5G 真正普及要等到 2023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在剛完結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裡面,多家廠商都發表最新的 5G 手機。其中不少型號還會在今年下半年就會青色推出,但事實全球 5G 網絡的發展仍未普及。就算大家趕上車買了最新的 5G 手機,但沒有流動網絡的配合也沒有用。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IDC 分析在 2019 年 5G 手機的銷量估計只 670萬部,預計要去到 2023 年,5G 手機市場佔有率會上昇到 26% 左右。

    IDC估計 5G 手機要等到 2023 年銷售才有大幅度增長...
    IDC估計 5G 手機要等到 2023 年銷售才有大幅度增長…

    IDC 在報告中表示,智能手機的銷售連續第 3 年出現下滑,估計今年智能手機的銷量只有 13.9 億部,較去年的 14 億部略為下跌。分析認為消費者換機的週期變長(現在平均為 16-18個月),加上中國市場不明朗及全球銷售出現疲弱,都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意欲。但相信隨著 5G 流動網絡的覆蓋逐漸完善,相關的應用和支援亦變得成熟,加上數據服務費用亦變得更具競爭力的時候,消費者自然會從 4G 轉用 5G 網絡,亦會帶動相關手機的銷售會有爆發性的增長。不過距離 2023 年,還有 4 年的時間,相信到時手機潮流又不知會吹什麼風了。

    資料來源 : IDC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