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指紋認證信用卡正式在英國進行試驗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去年 7月,歐洲小國塞浦路斯,試驗一款能支援指紋辨識技術的信用卡。現在有關技術正式在英國投入測試,英國銀行 Natwest 將會在 4 月中測試這款全新的信用卡,獲邀參加首輪測試的 200 位銀行客戶,將獲發一張內置指紋辨識和 NFC 功能的銀行卡。這款新卡可以透過 NFC 非接觸式支付,內置指紋辨識的生物認證,所以簽帳消費時候毋須輸入密碼或簽名。

    其實現在不少信用卡都支援非接觸式支付,例如 VISA Paywave 在小額支付時可不用簽名或輸入密碼。而近年手機支付日漸普及,只要手機支援 NFC 功能,用戶把信用卡綁定在 Google Pay 或 Apple Pay 電子錢包,就是可以使用手機來刷卡,並透過手機的指紋認證或容貌辨識來做確認,簡單又安全。

    [ot-video][/ot-video]

    技術開發商 Gemalto 表示,新卡設計能大大減低冒簽名或密碼被盜用的風險。指紋資料會以特別的加密技術加以保護並儲存在卡內,就算有不法之徒把信用卡拿到手,亦無法取得用戶的帳戶資料或盜用來簽帳。亦因為用戶指紋資料不會儲存在銀行系統,萬一銀行系統遭到網絡攻擊,用戶的指紋資料也不會被外洩。不過由於要把持卡人的資料記錄到信用卡,所以用戶需要到銀行的電腦註冊。市場估計當新卡的測試完成後,預計在未來 5 年時間內,這類指紋認證信用卡將會取代現有的晶片信用卡。

    資料來源 : Daily Mai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