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串流音樂平臺最受 90後歡迎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曾幾何時很多人會在網上下載 mp3 音樂,不過隨著串流音樂平台普及,現在不少人都會透過不同的音樂平台手聽及下載音樂。最近日本市場調查機構 Justsystem 發表一份有關串流音樂平台的調查,發現年約 20 歲左右的年青人對於串流音樂平臺的接受程度最高,約有近 40% 的年輕人會有使用相關服務。

    而音樂平臺的佔有率,就以 Amazon 的 Prime Music 的用戶人數最多,達 23.1 %,其次就是 Apple 的 Apple Music,也有 22.8%,至於全球用戶人數最多的 Spotify 則佔 16.9%,報告亦有講述不同音樂平臺的用戶平均年齡,其中 Apple Music 的用戶集中在 10~ 30 歲的年輕人,而 Prime Music 的用戶就相對較為年長久。

    d7597-365-729720-0

    Justsystem 表示,像 Apple Music 等串流音樂平台,在 2015 年左右開始在日本市場推出,在短短幾年間逐漸普及起來,除了對於傳統音樂零售市場帶來衝擊,亦反映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樂迷聽音樂的習慣亦已經改變。串流音樂平台的收費低廉,像 Prime Music 的服務年費用才不過 3,900 日元(約港幣$280),大約是在日本購一只 Blu-Ray 光碟的價錢,就可以免費收聽及下載數千萬首歌曲,當然會吸引到不少用戶支持。

    而 Apple Music 雖然在收費雖然沒有 Prime Music 吸引,月費約 980 日圓(約港幣 $70),但因為 Apple iPhone 在日本市場擁有比 Andriod 手機有更高的佔有率,在龐大用戶支持下,而受歡迎也是很正常的事。

    資料來源 : PR Time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