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傳 Nikon 研發新系列無反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近年各相機廠紛紛研發自家的全片幅無反,希望為攝影界帶來一番新氣象。自從 Canon 推出入門版 EOS RP ,其價格猶如當年使數碼攝影普及的 EOS 300D 一樣衝擊著市場,對家 Nikon 會有甚麼策略應戰呢?近日謠傳新無反的消息,孰真孰假由閣下定奪。

    之前在網上流傳 Nikon 研發的新無反原型,機身也沒命名。
    之前在網上流傳 Nikon 研發的新無反原型,機身也沒命名。

    無論謠傳是衝著 Canon 那部入門級無反而來還是真有其事,也得分析該消息的可信度吧。緃觀全片幅無反市場,雖然 Sony 作為首家研發成功的廠商,但每次新推全片幅無反仍穩守其紮實的價格,難以惠及入門拍友。 Panasonic 及 Pentax 也走上專業的階級, Olympus 對於現時維持 M4/3 的產品相當滿意, Fujifilm 的中片幅無反市場也挺穩固,現時剩下 Nikon 最有可能推出入門版的全片幅無反。

    據網上流傳的相片, Nikon 正研發的新機同樣使用全片幅 Z 接環,以 Z1 命名的新機頂部不設顯示屏,模式轉盤省卻了 U3 自定模式,驟眼看似較 Z6 細小,但握把手感明顯沒 Z6 那麼好,看來相片還是有些破綻,不知仍屬原型還是後製的關係,接環上並沒有讓用家識別的鏡頭接點提示,相片的可信性實在惹人懷疑。

     

    Z6 機頂設有拍攝設定顯示屏。
    Z6 機頂設有拍攝設定顯示屏

    其後該網站發放消息指, Nikon 研發新相機時並不會預先將它命名或「貼牌」,並稱分別從兩個不同來源得知 Nikon 今年內會推出 DX 接環的 APS-C 入門無反,而且已有相當進取的計劃。畢竟現時她們 Z6 / Z7 在走的專業路線,難以在短期內擴大其市佔率,面對之前積弱的狀況似乎還需其他策略才能完全復甦,但如果推出 APS-C 的入門無反,又有幾多人受落呢?

    來源:Nikon Rumor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