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英國創業簽證改革 大降入場門檻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Brexit 未有最終定案,不過英國內政部即將改革移民簽證制度。新制度改革和增設 T1 Startup 和 T1 Innovator 簽證,專為創業者而設。 FB 專頁「 Goodbye HK, Hello UK 」版主分析簽證概念,認為英國政府對創業者持開放態度,不管錢多少,只要有橋、有能力、自信就歡迎。

    T1 Startup 簽證給具備創新意念的創業者申請,毋須經驗、無年齡或學歷限制。申請者要提交創新( Innovation )、可行( Viability )和可擴充( Scalability )的業務大計。若成功申請,有兩年時間在英國實踐大計。在限期之前符合條件,可申請轉為 T1 Innovator 簽證。

    T1 Innovator 基本要求跟 T1 Startup 一樣,申請者還要在業務投資 5 萬英鎊。成功申請後的第 6 、 12 和 24 個月,要向擔保機構( Endorsing Bodies )交待業務進度。不過,擔保機構名單有待政府公布。最後只要滿足七個要求其中兩個,就能申請永久居留。

    七個要求如下:

    1. 在業務計畫投資最少 5 萬鎊(約港幣 $51 萬多);
    2. 用戶數量較最初三年增一倍,平均增長亦要高於當地同類業務;
    3. 在英國研發技術,獲得當地知識產權保護;
    4. 最後十二個月收入達到 100 萬鎊;
    5. 最後十二個月收入達到 50 萬鎊,其中 10 萬鎊收入來自出口;
    6. 有 10 個擁有永久居留權的全職僱員,每位入職不少於 12 個月;
    7. 有 5 個年薪不少於 2.5 萬鎊擁有永久居留權全職僱員,每位入職不少於 12 個月。

    版主認為,T1 Startup 簽證門檻大幅降低,而 T1 Innovator 表面上要求定得高,就是希望創業者在當地認真經營業務。

    在英國政府發表移民政策改革後,版主先後發表多篇分析文章,剖析英國如何籍簽證計畫吸納海外具實力的創業者,不妨參考。

    英國移民改革初初初探
    T1 Startup 與 Innovator完整概念

    新簽證計畫將在今月 29 日落實。創業者與其前赴大灣區發展,不如回去英國爭取更大的市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