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M.2 新指標 SATA 都夠用

    相比 2.5 吋 SSD , M.2 介面分別有 SATA 及 NVMe ,而 SATA 版其實大致跟 2.5 吋版本是一樣速度的。不過,因為在外型上僅只有三分一的寬度,在攜帶上更有優勢。在相同速度下,用家可選擇的介面當然也是 USB 3.1 Gen1 及 Type-C Gen2 ,同樣地也有針對 RAID 0 模式的雙M.2外置盒,對比 2.5 吋的還細小的情況下,可達到更高的速度及容量,也算是一個可考慮的方案。

    就算行 RAID 0 , M.2 佔用的空間都比 2.5 吋小。
    就算行 RAID 0 , M.2 佔用的空間都比 2.5 吋小。

    Type-C Gen2 極限 NVMe 最佳選擇

    作為目前以速度及細小見稱的 NVMe M.2 ,是不少講求開機速度而選擇的產品。不過,在外置的世界中,除了 TB3 及之後推出的 USB 4 之外, NVMe 速度可達到接近 4,000MB/s , Type-C Gen2 就成為基本配置,在可達到 1,000MB/s 下,相比 SATA ,毋需作出 RAID 0 等雙裝置來提速, NVMe M.2 可為用家帶來相當不錯的小型外置儲存體驗。

    NVMe 速度一般過 1GB/s , Type-C Gen2 就是入門基本了。
    NVMe 速度一般過 1GB/s , Type-C Gen2 就是入門基本配置了。

    查詢:
    展昇(2361 1295)
    Comdex (2243 4899)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