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泊車仔末日 法國里昂機場用 Stanley Robotics 代客泊車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泊車往往是駕車最大煩惱。法國創業公司 Stanley Robotics 研發的泊車機械人,在多個機場的停車場測試了幾年之後,最近正式在里昂 Lyon-Saint-Exupéry 機場的停車場使用,同一空間的停車位增多五成。

    Stanley Robotics 的泊車機械人 Stan 將整部私家車抬起搬動,自動運送到指定地點。多部泊車機械人同時運作,能將車輛停泊的空間減少,甚至毋須預留通道。在里昂機場,旅客直接將車停到指定車房,然後離開去登機就可以。 Stan 機械人隨即駛至,將車輛「搬走」。

    該公司在 2015 年成立,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Clément Boussard 在 2017 曾向《 PCM 》介紹過該技術。他形容,這系統能省去旅客尋找和等候車位時間,而且毋須留下車匙就能泊車離開。「用戶不用理會 Stan 如何運作。回國後,系統根據航班資料,預早將車輛運送至原來車房。」

    當時該系統已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試用,其後擴展至德國杜塞道夫機場。該公司又稱,今年 8 月亦將在英國倫敦格域機場試用。

    Aéroport Lyon St Exupéry (69). 12/02/2019. Robot voiturier Stanley Robotics
    司機泊低車輛在車房後, Stan 會將整部車搬離。
    因由機械人管理泊車空間,毋須預通道讓每輛車行走,同一空間可泊多 50% 車輛。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