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炮三響!Apple 再出新產品,今晚輪到 AirPods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Apple 日前分別以唧牙膏方式推出新 iPad 和 iMac,市場傳連續三日都會有新產品發表,結果 Bingo! 第三日輪到等了很久也未更新的第二代 AirPods。

    Apple-AirPods-worlds-most-popular-wireless-headphones-hey-siri_03202019

    第二代 AirPods 外型和第一代完全一樣,也沒有傳聞般推出黑色版本,只有白色耳機相信不少人會失望。

    不過想不到的是第二代 AirPods 內置的控制晶片不是 W1 的後繼版本 W2 ,反而是全新的 H1 晶片,據 Apple 介紹,H1 晶片與 Apple 裝置之間的連線速度比 W1 快 2 倍,方便在多件 Apple 裝置之間切換使用,而接駁 iPhone 通話的速度則快 1.5 倍。此外,H1 晶片支援 Siri  聲控功能,只要戴上耳機說出「喂! Siri」就可以用話音發出操作指令。而 H1 晶片對遊戲的延遲也有改善,比第一代 AirPods 快 30%,減少打機時聲畫不同步情況。

    螢幕截圖 2019-03-20 下午8.51.12

    不過大家最關心還是第二代 AirPods 有沒有Qi 無線充電功能,今次新 AirPods 的充電盒有分無線+Lightning充電,以及 Lightning 充電兩種配置,價錢分別是 HK$1,299 (Lightning 版本)和 HK$1,599 (Lightning + 無線充電),兩者只差 HK$300 。不過第一代 AirPods 用家想散買無線充電盒都可以,盛惠 HK$629,比連新 AirPods 買貴上一大截。

    Apple-AirPods-worlds-most-popular-wireless-headphones_woman-wearing-airpods_03202019

    至於電量,新 AirPods 也有延長,每次充滿電可以聽歌 5 小時,通話時間也延長至3小時,配合充電盒提供超過 24 小時電力,AirPods 沒電後在充電盒快充 15 分鐘就可使用 3 小時等,都相當吸引。不過對於已有第一代 AirPods 的用家,以上的升級似乎又未吸引到會即時換機。

    明晚會不會再有新產品?會不會輪到 iPod Touch 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