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T Award 2018】至專企業數據儲存設備大獎 Pure Storage FlashArray//X 系列

    在企業數據儲存設備領域上,Pure Storage 是年輕品牌,在全快閃(All Flash)儲存系統備受關注時,透過多種幫助企業加快儲存效率、降低成本的功能,快速獲得客戶及業界認同,甚至在研究機構 Gartner Magic Quadrant 2018 全快閃儲存設備供應商的排名中,超越眾多老字號,登上領導者的地位。

    解決業務挑戰

    FlashArray//X 系列是 Pure Storage 的王牌產品,當中三大功能更為企業解決現今在業務上遇到的種種挑戰。首先,大幅加快關鍵任務應用程式的部署:內置 Purity ActiveCluster 可讓更多應用程式能夠受益於主動或主動都會式(metro)叢集的功能,達到永續的高可用性。加上 FlashArray//X 的全 NVMe架構具備最低 250μs 延緩,為關鍵任務的應用程式提高效能,例如更快速的交付運作,以及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的客戶體驗。

    FlashArray//X 系列配上 DirectFlash,即成為小規模、高容量及高效能的儲存系統。
    FlashArray//X 系列配上 DirectFlash,即成為小規模、高容量及高效能的儲存系統。

    其次,超合併雲平台:基於 NVMe 架構協定,可提供前所未有的高密度,符合雲平台進行混合工作負載合併的密度要求。FlashArray//X 系列目前支援超高密度 18.3TB DirectFlash 模組,提供更高速的效能。此外,Purity 隨時啟用的 QoS 功能,可將資源需求不同的應用程式合併,毋須擔心 I/O 效能爭奪的情況。

    最後是整合現在及未來的應用程式:透過 FlashArray//X 和 NVMe,所有應用程式不論新與舊,即可在單一共享加速儲存架構執行部署,全面整合現在與未來的應用程式。

    Pure Storage 不但透過 FlashArray//X 系列降低儲存成本,還藉著 ObjectEngine 突破數據備份及復原的速度限制。
    Pure Storage 不但透過 FlashArray//X 系列降低儲存成本,還藉著 ObjectEngine 突破數據備份及復原的速度限制。

    完善客戶體驗

    在客戶使用體驗上,FlashArray//X 系列從一開始就以「簡易使用」為初衷進行設計,無論硬件、軟件以至雲端管理體驗,所有事物都能輕鬆運作,毋須查閱原有的架構制定。透過 FlashArray//X 有如一個紙盒及六條線,用上 30 分鐘安裝時間,即可為企業建立單一共享架構,有效結合多個企業網絡儲存裝置。

    Pure Storage 香港及澳門區經經理陳錦全。
    Pure Storage 香港及澳門區經經理陳錦全。

    能在芸芸眾多方案中脫穎而出,Pure Storage FlashArray//X 系列自有獨特之處。此系列是全球首款企業級全 NVMe 快閃儲存陣列,目的在於幫助企業利用此系統在效能、簡易性和整合功能等三方面有所突破,擺脫以住「數據孤島」的困局,令企業有效運用公司內最有價值的資產 ──「數據」,推動業務營運效能及提升競爭優勢。

    陳錦全(右)及 Pure Storage 香港及澳門區銷售經理陳日成均指出,公司已做好準備,透過不同產品及功能協助企業解決各種儲存的挑戰。
    陳錦全(右)及 Pure Storage 香港及澳門區銷售經理陳日成均指出,公司已做好準備,透過不同產品及功能協助企業解決各種儲存的挑戰。

    Pure Storage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錦全表示:「現今的IT基礎架構並非針對現代化數據密集的環境而打造,反之隨著時間、一個應用專案接著一個應用專案逐漸累積而成,造成了許多數據孤島和基礎架構斷層。再者,雲端的出現,讓情況更加複雜。現代化企業必須能夠即時存取所有資料,因此應用程式要在企業內、私有雲及公共雲環境之間自由遷移,令企業可隨時隨地從數據發掘有意義的見解,帶來更大的機遇及效益。」

    Pure1 是專為 FlashArray 設計,以雲端為基礎的單一管理及支援平台。
    Pure1 是專為 FlashArray 設計,以雲端為基礎的單一管理及支援平台。

    創新功能提升效能

    FlashArray//X 系列為企業提供容易管理、高可用性(高於 99.999% 的企業級 AFA,在維護及故障時仍具備 100% 性能)及價格實惠的儲存基礎設施。在擴充上,毋須維護窗口或數據整合,簡單方便而有效容量高達 25TB(原始容量為 5 至 10TB)。在這基礎之上,Pure Storage 仍持續擴大 FlashArray//X系列的能力,透過 DirectFlash 令 FlashArray//X 系列超越傳統 SSD 架構,讓 Purity 軟件直接與 NAND 溝通,加速數據存取的速度。

    陳錦全指出,DirectFlash 以三大元素來進行運作,分別是:

    1. DirectFlash模組(DFM):Pure Storage 獨家設計的快閃模組,能將快閃記憶體直接透過 NVMe連線至 FlashArray//X。DFM 使系統層級軟件得以掌握並使用100%可用的快閃記憶體。
    2. DirectFlash 擴充櫃:透過 50Gb/s RoCE 乙太網絡及 NVMe-oF 協定連線至 FlashArray//X 系列的控制器,同時提供容量擴展,以及混合搭配不同大小DirectFlash模組的能力,長遠有助提升快閃記憶體的密度,並以全新形式的固態記憶體轉為可用性(例如 SCM 與 QLC)尤為重要。
    3. DirectFlash 軟件(DFS):DFS 以全域層級來處理快閃記憶體損耗撫平及損壞區塊管理,進而再次減少過度配置,提供全域式的 I/O 排程及效能管理,進一步加快速且更具效率的架構。

    他補充,企業開始擁有選擇的權利,例如 Pure 的 Cloud Data Services 整合了不同的雲端平台,特別是 AWS 平台,讓應用程式輕鬆從企業內遷移至多重雲端環境,反之亦然。這些嶄新產品讓企業客戶能夠將資源投放於統一在地和公共雲兩種應用部署的單一儲存架構,何時何地都可靈活地把數據轉化為有價值的分析見解。Pure Storage 已做好充足準備並協助企業解決未來各式各樣的數據儲存挑戰。

    Pure Storage
    www.purestorage.com
    www.facebook.com/PureStorag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