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串流影音服務訂戶首度超越有線電視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蘋果公司即將舉行發布會「 It’s show time 」,預計關於串流影音服務。連同市場最大的 Netflix 和今年內推出的  Disney+ ,愈來愈多公司投入這市場。美國電影協會( The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 MPAA )最新數據解釋競爭升溫的原因。

    MPAA 數據顯示,全球串流影音服務的訂閱人數,在 2018 年正式超越有線電視訂閱數量。

    去年全球線上串流影音服務訂閱人數 6.13 億人,較前一年增加 27% 。相反,剪線族( cord cutting )令有線電視訂閱人數下降 2% ,跌至 5.56 億人。此消彼長,串流影音人數比有線電視訂戶更多。

    然而,根據 MPAA 數據,目前娛樂市場資金還是集中在有線電視上,全球有線電視於 2018 年的總收入 1,180 億美元,接著是衛星電視,排名第三才是串流影音平台。而收看時數,美國人有 80% 的電視時間在觀看有線電視, 70% 使用串流影音。

    無論如何,此數據還是顯示串流影音正在逐漸顛覆傳統電視娛樂。串流影音服務選擇愈來愈多, Netflix 和 Amazon Prime Video 已在全球推出服務。剛完成合併 21 世紀霍士的迪士尼將在今年稍後推出 Disney+ ,還有蘋果公司的新服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