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袖珍攝錄機直錄 4K 進化 RX0II 機仔細細有反芒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Sony 公布推出新一代 1 吋 CMOS 袖珍攝錄機「 RX0II 」,除了不用接駁外置器材就能攝錄 4K@30fps 影像外,又加入電子防手震功能。最有趣的是它雖然機仔細細,但竟然也擁有反屏設計。預定 4 月 12 日發售,未連稅售價為 85,000 日圓(約港幣 $6,062 )。

    反屏是 RX0II 的一大特色
    反屏是 RX0II 的一大特色

    RX0II 備有 1,530 萬有效像素,採用內置記憶體的 1 吋 Exmor RS CMOS 。外型尺寸因為採用反屏設計而厚了一點,為 59 x 40.5 x 35mm ,而因為電量也有所提升加上反屏,重量就由 110g 提升至 132g 。不過就因而不能對應上一代的防水殼和托架了。

    因為採用反屏設計令機身變厚,所以不兼容舊的防水殼和托架。
    因為採用反屏設計令機身變厚,所以不兼容舊的防水殼和托架。

    鏡頭方面,一樣採用蔡司的 tessar t* 24mm f/4 鏡頭,不過最近攝影距離就由 50cm 大幅縮減至 20cm ,可以較近距離拍攝。

    處理器方面 BIONZ X 處理器提供較上代快 1.8 倍的處理能力,也令到 RX0II 可以在不需連接外置器材也能攝錄 4K@30fps 影片。而且還可用盡整片 CMOS 的像素,將 4K 影像所需 1.7 倍的圖像信息濃縮成 4K 影像,令畫質更高。

    加入電子防手震功能
    加入電子防手震功能

    另外,此機又對應 960fps 高幀率攝影,可以拍攝出最高 40 倍慢鏡頭影片。在拍攝時間上,在 20 度天氣下將自動電源關閉溫度設定設為「高」的話,可以拍攝 4K@30fps 影片達 45 分鐘。

    RX0II 的背屏可以 180 度翻轉變成自拍屏幕,而且還加入了美肌模式,加上提升了瞳孔對焦的精準度,可以選擇左眼對焦或右眼對焦,絕對有望成為新一代自拍神器。

    反屏加上美肌功能,變成自拍神器。
    反屏加上美肌功能,變成自拍神器。

    當然,今時今日攝影機都要能連接手機 App 來分享照片影片。 RX0II 一樣備有 Wi-Fi 和藍牙連接,而機內就以 microSDXC 和 Memory Stick micro DUO ,同時備有 HDMI micro 、外置咪、 micro USB 的接口。

    而在耐久性方面, RX0II 支援 10 米防水和防塵功能,可以應付雨中拍攝,並可抵受最高 2m 下墮衝擊。

    備有各種接駁外置裝置的接頭
    備有各種接駁外置裝置的接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