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Intel 發表 AX200 內嵌式 Wi-Fi 卡 本季隨第 9 代 H 系筆電推出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802.11ax 制式(亦稱 Wi-Fi 6)的 Router 已推出市面近半年,儘管 Wi-Fi 覆蓋範圍比 AC 制式大得多、大到可在單層住宅取代 Mesh Wi-Fi,對 AC 裝置的實測速度亦有顯著提升,好處多多,惟目前只有 Samsung Galaxy S10 / S10e / S10+ 手機支援 AX ,因而令消費者覺得購買 AX Router 亦得物無所用。據網絡產品商向本刊透露, Broadcom / Intel / Qualcomm 等晶片廠會先供貨給 Router 及 Mesh Wi-Fi 產品,然後才供給 USB / PCIe Wi-Fi 卡,所以可能要到第 3 季或年尾才有 AX 的 Wi-Fi Adapter ,比 Router 遲足一年。不過想用 AX 又未必要望穿秋水等到年尾,因為 Intel 近日終於也公布其「 Wi-Fi 6 AX200」無線網卡的規格,預計會在今年第 2 季( 4 – 6 月)隨新一批電競筆電推出。

    AX200 為 Intel 首款支援 802.11ax 的 Wi-Fi 卡。
    AX200 為 Intel 首款支援 802.11ax 的 Wi-Fi 卡

    搭載於新一批電競筆電

    為甚麼會認為 Intel Wi-Fi 6 AX200 將隨新一批電競 Notebook 推出呢?其實 Intel 在前兩星期預告第 9 代 Coffee Lake Refresh-H 系列 CPU,諸如 i9-9980HK 、 i7-9850H 時,已說明這些 CPU 會支援 Intel Wi-Fi 6 AX200(Gig+)。只不過到現在才公布詳細規格,所以基本上也肯定 Intel 在售賣 H 系 CPU 、主機板晶片組予筆電廠時,會同時提供 AX200 Wi-Fi 卡給廠商選購,就好像現在有很多電競筆電搭載 Intel Wireless-AC9560 的 1,734Mbps 網卡一樣。

    搭載第 9 代 H 系的電競筆電將於這兩個月內推出,與 AX200 的時間吻合。
    搭載第 9 代 H 系的電競筆電將於這兩個月內推出,與 AX200 的時間吻合。
    之前已預告這些 CPU 會支援 AX200 無線網卡。
    之前已預告這些 CPU 會支援 AX200 無線網卡

    最快達 2.4Gbps

    據 Intel 官網, AX200 新卡會屬 Cyclone Peak 系列,提供 M.2 2230 和 M.2 1216 兩種規格,主要針對筆電及主機板內嵌式 Wi-Fi 卡的市場,其中 M.2 1216 較為細小,所以可應用於纖薄型的小尺吋筆電。具備 2T2R 接收天線,即 2 個 Wi-Fi Stream,最高速度可達 AX 制式的 2.4GHz 574Mbps 和 5GHz 2,402Gbps( 160MHz 頻寬),後者速度會較 Samsung S10 / S10e / S10+ 的 2-Stream 80MHz 頻寬 1,200.8Mbps 快一倍,更配合 AX Router 所提供的 160MHz 頻寬。以筆者之前用 Samsung S10 試 ASUS GT-AX11000 Router 計,實測速度已達 858Mbps ,估計 Intel AX200 可突破 1Gbps 也不足為奇!此外,Intel Wi-Fi 6 AX200 亦具備 MU-MIMO 和藍牙 5.0 技術,支援 Windows 10 64-Bit 、 Google Chrome OS 及 Linux 。預計批發價與 Intel Wireless-AC9560 相若,都是 $10 – $17 美元,所以應獲不少筆電品牌採用,其中 ASUS ROG Mothership 更早於一月 CES 公布會搭載此 Wi-Fi 卡。

    [ot-video][/ot-video]

    Source:Inte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