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n 7 也可取消「安全地移除硬體」 簡單幾步隨時拔除 USB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相信大家用電腦時最常犯的錯誤,除了是小時候亂點「年滿 18 歲」外,其次就是沒進行「安全移除硬體」程序,就已經急不及待拔除 USB 了。以往確實要在工具列點按「安全移除硬體」圖示,才能確保 USB 資料不會遺失,但其實自 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1809 版)後,就已預設廢除這個麻煩的規定,讓大家無需做額外動作,都能隨時安心地拔除 USB~只不過最近 Microsoft 正在提醒 IT 人員更新 Windows 至 1809 版,所以這件事再次引起關注。

    Windows 10 1809 版更改預設原則

    以往 Windows 都是預設用「效能更好 Better Performance」的原則 / 模式,來處理 USB 或 Thunderbolt 的外接裝置,會讓 Windows 快取(Cache)到外部裝置的寫入作業,從而提升系統效能。在這個模式下,用家必需按工具列的「安全地移除硬體」圖示,再等通知,方可確保已完成所有快取操作、安心拔除 USB,否則可能會面臨資料遺失的風險。不過自從 Windows 10 的 1809 版後,微軟就改用「快速移除 Quick Removal」作為預設值,過程會停用寫入快取,以便用家隨時都可移除 USB,所以無需再按工具列那麼麻煩。當然如果你是個耐心的人,又想提升系統效能,Microsoft 都建議你轉回「Better Performance」模式,詳情可參考官網,只是沒耐性的人始終大多啦 ~

    其實一早已有「快速移除」功能,只是之前預設為「更佳效能」而已。
    其實一早已有「快速移除」功能,只是之前預設為「更佳效能」而已。

    儘管 Windows 具備「快速移除」模式,當大家正在寫入資料至 USB 時,還是別拔除 USB 啊。另外要升級至 Windows 10 1809 版,才會自動預設為「快速移除」模式,否則需自行更改設定(Windows 7 也可)。不過一直以來都沒做過這個程序,到今天也不會特別留意吧?

    Windows 7 轉為預設「快速移除」

    1. 在「檔案總管」中的「電腦」按右鍵選「管理」。

    190409 step 1

    2. 於「電腦管理」視窗按「磁碟管理」。

    190409 step 2

    3. 在卸除式 USB 磁碟按右鍵,選取「內容」。

    190409 step 3

    4. 按「原則」,再選「快速移除」即可。以後在同一個 USB 埠插同一個 USB「手指」,都會記著這個設定。

    190409 step 4

    Source:Microsof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