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WDC19】macOS Catalina 將 iPad 變成第二顯示器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在 iPad 應用中,相信唔少人都聽過或者用過《Duet Display》這個 App,《Duet Display》主要用途是將 iPad 變成 Mac 或 PC 上的第二個顯示器,而且相當受歡迎。而在 macOS Catalina 中,將會加入和《Duet Display》一樣的雙屏應用。

    .Sidecar 功能點睇都係似Duet Display,但可以將 iPad 變畫板呢個功能應該有不少美術設計人員受落。
    .Sidecar 功能點睇都係似 Duet Display,但可以將 iPad 變畫板呢個功能應該有不少美術設計人員受落。

    macOS Catalina 其中一個新功能《Sidecar》就是讓同時有 Mac 機與 iPad 的用戶,透過Wi-FI 連線,將 iPad 變成 Mac 機的第二個屏幕,用戶可以隨意將 Mac 機桌面的檔案或視窗拖放到 iPad 屏幕上。一些如 《Final Cut Pro》 的 Toolbox ,也一樣可以操作,藉此增加 Mac 桌面的可用性。

    《Sidecar》的另一個功能是讓 iPad 作為 Mac 的繪畫板,用戶用同一個畫面操作 iPad 上的 Mac App 畫面,例如用 Apple Pencil 在 Phtoshop 些執相,在 Mac 上的屏幕也可以即時看到修改。這樣可以充份運用到 iPad 作為 Mac 的伸延周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