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不再 Daydream ? Google 淡出 VR 開發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Google 和 Apple 近年專注在 AR 應用的發展,相比起來連 Google 自己也沒有再提起 Daydream VR 會有什麼新的計劃,日前 Google 發言人向外國媒體 Variety 表示,Google Play 將關閉有關 Dream VR 的 Movies & TV 內容,並由 YouTube VR 接手相關的影片租借和購買的服務,但目前不會再移除 Daydream 平台上的 Google 應用。

    Daydream-VR
    Daydream VR 的發展似乎有點無以為繼,無論硬件和應用開發都開始停滯
    daydream-media
    Dream VR 的 Movies & TV 服務關閉後,將由 YouTube VR 接手相關的影片租借和購買的服務

    當初 Google 開發 Daydream VR 的確頗令人期待,因為當時大部分 VR 裝置都需要連接電腦來使用,接駁繁複而且累贅。但 Daydream VR 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以有相當理想的播放及應用效果,其後更藉此提供模擬大銀幕影視體驗,讓用家可以透過 Daydream VR 來欣賞 Netflix、Hulu、Plex 等的影片內容。不過,Daydream VR 的發展似乎有點無以為繼,無論硬件和應用開發都開始停滯,感覺沒有 htc 及 Oculus 那樣積極。加上不少市場分析都認為 Google 正逐步減少 VR 發展,例如關閉 Spotlight Stories VR 工作室,及終止 Jump VR 平台的開發。所以 Daydream VR 很可能會像很多不少 Google 服務一樣,會無聲無息地消失。

    Logo_of_YouTube_Originals
    近年 Google 近年嘗試拓展 VR 應用以及利用 Youtube 串流娛樂服務,但似乎有點吃力不討好。

    現在 Google 更直接取消 Movies & TV 購買影片的服務,令用家只能夠透過 YouTube 使用相關功能,使用體驗上可能會有點折扣。其實近年 Google 近年嘗試拓展 VR 應用以及串流娛樂服務,但似乎有點吃力不討好, 首先 Movies & TV 和 Google Play Music 都乏人問津,兩項服務已經先後遷移到 YouTube 上,而 YouTube 自家製作的一系列劇集和節目,成績也未如理想。

    資料來源 : Variety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