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KND引發NFC創意 增加禮品推廣用途

    時裝科技在時裝界持續發展,早前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亦有提供時裝科技的公司參與,KND Promos 是其中之一。該公司利用 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配合雲端 NFC ID 平台,不但為品牌推廣時送贈的禮品增加功能,還為時裝公司提供服飾防偽系統。

    KND Promos 以推出內置 NFC 標籤的紀念品為主要業務之一,目標為廣告商、品牌等,目前推出的產品包括有襟章、徽章、錶帶、手機套等約 40 多款。該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陳俊邦表示:「自從 iPhone 增設 NFC 功能便開始發展 NFC 紀念品業務,直至蘋果公司開放 NFC 的應用及推出 Shortcuts 流動應用程式,後者允許用戶為 NFC 做個人設定,相信可帶動更多 NFC 應用。例如為 NFC 匙扣設定指定的電話號碼,手機一拍即自動撥打;又如將匙扣放在車內,手機一拍便開始導航功能,毋須開啟地圖應用再輸入,都是方便又簡單的應用。」

    KND Promos 已有近 40 款不同產品,亦有日本以至南非的品牌採用。
    KND Promos 已有近 40 款不同產品,亦有日本以至南非的品牌採用。

    發揮推廣創意

    雖然開放 NFC 設定衍生很多可能性,但該公司目前的客戶大都以品牌為主,為其設計獨特的紀念品轉送給客戶,這類產品同樣內置 NFC 標籤,不過出廠前所有資料會上鎖保護,不允許消費者自行更改,以保護品牌及確保資料可信。另一邊廂則提供平台給品牌更新資料,在推廣時發揮更多可能性。

    他舉例:「廣告商可派出附有網上問卷的紀念品,消費者一拍即填寫,透再過大數據分析用戶喜好。甚至可在不同時段更改展示的廣告資訊,有助增加廣告費收入。又以演唱會的紀念禮品或 T 恤為例,歌迷進場前用手機一拍可看廣告,中場又拍則展示歌詞,完結後再拍可看即場照片。當結合這些用途時,成本由 1 至 10 美元不等的 NFC 紀念品就變得甚具價值。」

    真偽一拍就知

    另外,由於 NFC 標籤有特定編號,KND 亦建立了 NFC ID 雲端平台作記錄,因而衍生 NFC 防偽服務,配合 NFC 標籤防水及特薄的特點,時裝品牌可將標籤或 NFC 徽章放進服飾上,消費者利用 NFC 手機一拍即可獲得品牌資料或認證內容,確保正貨。陳俊邦指出,藝人陳柏霖擁有的時裝品牌 (A)NOWHEREMAN 已計畫於今年 9 月中推出的新一季服裝用上 KND 的 NFC 方案,先作推廣品牌之用,下一步考慮引入防偽認證,提高消費者購買的信心。

    NFC 應用在防偽上是其中一個較普遍的用法,利用智能電話一拍即可顯示產品資料。
    NFC 應用在防偽上是其中一個較普遍的用法,利用智能電話一拍即可顯示產品資料。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