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要大唔要細 Nintendo Switch Lite 銷售未如理想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任天堂在上星期五,即是 9月 20 日推出 Nintendo Switch 小型廉價版機種「Nintendo Switch Lite」,不過根據日本零售通路的調查,新機開賣首三天的銷量只有 17.8 萬部,數字只有市場估計的一半左右,導致任天堂股價重挫。

    main-img-03
    任天堂在上星期五,即是 9月 20 日推出 Nintendo Switch 小型廉價版機種「Nintendo Switch Lite」

    市場對於 Switch Lite 銷售的分析頗為兩極,有評論認為 Switch Lite 屏幕太小,只得 5.5 吋,而且不能接駁電視及透過 Joy-Con 進行體感遊戲,似乎在遊戲體驗上可能會打了折扣。更重要是任天堂在差不多同一時間推出了電池更耐玩的新版 Nintendo Switch 主機,加上售價方面,大機 ($2,340) 和 細機 ($1,490) 雖然有 $850 的差距,但大機會有較大的屏幕、可以接駁電視、可以接連 Joy-Con 進行體感遊戲,及方便進行1 機多人遊戲,所以不少消費者都傾向選擇大機。

    Nintendo Switch Lite (右)比 Switch 小一截,屏幕也縮小至 5.5 吋,解像度維持 1280x720 。
    Nintendo Switch Lite (右)比 Switch 小一截,屏幕也縮小至 5.5 吋,解像度維持 1280×720 。

     

    不過亦有分析認為,Switch Lite 才剛推出,而任天堂的多款新作包括《勇者鬥惡龍 XI S 尋覓逝去的時光》(預計 9 月 27 日開賣)、《寶可夢 劍/盾》(Pokemon Sword & Shield;預計 11 月 15 日開賣)及《集合啦!動物森友會》(Animal Crossing: New Horizons;預計 2020 年 3 月 20 日開賣)等人氣遊戲將陸續推出,相信會慢慢帶動 Switch Lite 銷售的攀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