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 5G 黃金頻譜競投 中移動成大贏家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香港特區政府分三階段拍賣,黃金頻譜 3.5GHz 10 月 14 日完成競投,中移動成大贏家投得 60MHz ,其餘三間本地電訊商都投得不同數量頻寬。這段頻譜明年 4 月 1 日才正式指配,屆時香港才正式步向 5G。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稱,四間電訊商投得 3.5GHz 頻譜內合共 200MHz 頻段,使用費總額 10 億 600 萬港元。
    中移動用 3 億港元投得 A1 至 A6 頻段的 60MHz ,為眾多電訊商之中最多。 HKT 和數碼通則分別用 2 億 5,200 萬港元投 50MHz ,前者獲指派 A7 至 A11 ,後者分得 A12 至 A16 ,而 3 香港競投最少僅 40MHz( A17 至 A20 )。
    雖然中移動獲得最多頻譜,但包括最受衛星服務干擾的 A1 頻段。 A1 頻率 3.40GHz 至 3.41GHz ,與衞星服務的 3.40GHz 至 3.405GHz 重疊,投標限定受配的電訊商要與「遙測、追蹤及控制站」的相關衞星服務供應商協調。亦即之前所指在新界東北和港島南區的 5G 禁區。
    通訊辦新聞公報提到,成功競投的電訊商在明年 1 月 14 日前繳付頻譜使用費及交付履約保證金,並在今年 11 月 25 日之前,共同為資助計畫基金提供經費,支援升級現有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據報,每個衞星電視共用天線系統獲一次升級資助,資助上限每個系統 2 萬港元。
    通訊辦將在稍後公布 4.9GHz 和只限室內用的 3.3GHz 頻譜競投結果。 mmWave 頻段在今年 2 月已完成指配,只有 3 香港不申請,其餘三間均獲發 800MHz 頻段。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