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國內對網絡遊戲加強管制 6 項措施嚴防青少年沉迷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日前發表一份名為「關於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的公告,提出 6 項針對性措施,限制未成年青少年遊玩網絡遊戲的時間、時長以至課金金額,防止青少年沉迷網絡遊戲。

    「通知」提出的 6 項措施包括:

    1. 實行網絡遊戲帳號實名註冊制度

    要求所有網絡遊戲用戶需使用有效身份信息才能註冊遊戲賬號,打擊使用父母手機號碼或微信號來註冊,以避過有關年齡規限的情況。

    2. 嚴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網絡遊戲時段時長

    規定每日晚上 10 時至翌日 8 時不得為未成年人提供遊戲服務,法定假日每日遊玩不得超過 3 小時,平日更不得超過 1.5 小時,防止青少年為了打機打到通宵達旦。

    3. 規範向未成年人提供付費服務

    青少年盲目課金並不是新鮮事,這措拖規定網絡遊戲企業不得向 8 歲以下兒童提供付費遊戲服務,而 8 至未滿 16 歲人士,單次充值金額不得超過 50 元人民幣,每月充值金額不得超過 200 元人民幣;至於 16 歲或以上未成年人士則每次課金不得超過 100 元人民幣,而每月課金就不得超過 400 元人民幣。

    4. 切實加強行業監管

    「通知」要求各地出版管理部門責令未落實「通知」要求的網絡遊戲企業限期改正,否則甚至可以被吊銷有關許可。

    5. 探索實施適齡提示制度

    要求遊戲企業考慮引入不同年齡層用戶提示,做法就像日本或歐美的年齡推獎標籤,讓家長可以更容易識別遊戲是否適合青少年遊玩。

    6. 積極引導家長、學校等社會各界力量履行未成年人監護守護責任,幫助未成年人樹立正確的網絡遊戲消費觀念和行為習慣。

    5be469c454d94065a06c393a39438af8

    「通知」對騰訊等遊戲營運商帶來直接影響,不過騰訊股價在「通知」推出後只在首 10 分鐘稍為下挫,不久已經回復升勢,最高曾升至 $334.80 ,收市報 $334.00 ,升 $1.00 。

    騰訊股價沒有太受「通知」影響(資料來源: Google 財經)
    騰訊股價沒有太受「通知」影響(資料來源: Google 財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