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健康科技 港產專利技術 Green Breeze PPP-400-01空氣清新機開箱

港產專利技術 Green Breeze PPP-400-01空氣清新機開箱

提起 Green Breeze 及 PPP ( Perfect Particulates Purification ) 空氣清新機,也許認識他的朋友並不多,但原來它屬於港產科技發明,公司擁有多項世界性專利技術遍佈美國、歐洲、韓國、日本、中國及香港等地。 Green Breeze 主力從事醫療級別空氣清新機產品,這次介紹的 PPP-400-01 屬於大眾級別的產品,以一般兩房單位為( 580 平方尺以內)家居為主。

關於 Green Breeze PPP

Green Breeze 創辦人羅瑞真博士在 2001 年取得香港科大化學 PhD (主修 Nano & Advanced Materials synthesize and application ),是納米科技專才,對空氣清新機產品有 20 多年研究及工作經驗,目前手握多項技術專利,現為香港電子科技商會( HKETA )常務副主席兼活動委員會主席。 Green Breeze 主要從事醫療級空氣清新機產品,顧問團隊包括醫療界別五大抗炎英雄之一的高耀森醫生,在香港主要由 Medical Technologies 迪臣國際醫學儀器有限公司負責銷售工作。

Green Breeze 創辦人羅瑞真博士

PPP (PERFECT‧PARTICULATES‧PURIFICATION) 是旗下的品牌,設計理念是把所有污染物除去,保護下一代。目前 PPP 已發展至 5 個產品系列,從汽車專用、嬰兒專用、小型房間、醫療級別及超高效率。是次測試的型號 PPP-400-01 即屬於小型房間系列,針對標準家居使用。

強調 CADR 標準認證性能

不少牌子皆強調可以清除 PM2.5,甚至更細微的污染物,看似非常吸引,但實際要看測試的方式及機構。一般來說,業界會採用獲國際認可的潔淨空氣輸出率 Clear Air Delivery Rate (簡稱 CADR )為評級標準。

CADR 評級由家用電器製造商協會 (AHAM) 提出,使用 ANSI / AHAM AC-1 規定的程序進行測量,評級結果得到 EPA 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認可,是目前公認的國際標準。至於中國大陸,目前除了遵循主要採用 APIAC / LM 01-2015 (用於 PM2.5 ) 及 GB / T 18801-2015 (用於 PM10 )。另外,美國標準主要以煙霧(即 PM2.5 )及灰塵(即 PM10 )為主,而中國大陸還有針對甲醛潔淨空氣輸出率部分,更加全面。在標準方面,美國標準以 cfm (立方英呎/分鐘)計算,而中國標準以 cmh (立方米/小時)計算。

羅博士表示,潔淨空氣輸出率 (CADR) x 1.5 等於有效尺數。此數值包括一小時換氣 6 次。以今次介紹的 PPP-400-01 為例,其 PM2.5/PM10 顆粒物潔淨空氣輸出率最高為 375cfm ( 立方呎/分鐘) 及 395cfm ( 立方呎/分鐘) ,理論上最高使用範圍為 581ft2 家居。若果家居超出有效範圍,除了使用更強勁的型號外,建議可使用多部以補不足。

已獲 AHAM 國際認證

美國家電製造商協會 (AHAM) 是國際上公認的 CADR 獨立權威評級機構,在相關網站可以見到各大品牌 CADR 評級結果。PPP 是香港少數能登上 AHAM 的品牌,可跟國際品牌看齊, 並擁有醫療認證。

以 Perfect Particulates Purification 品牌作搜尋,可顯示 PPP-400-01 的各項 CADR 評級結果。

2X 能源效能比

談及 PPP-400-01 ,廠方表示產品設計以「三高一低」為考慮。三高是高爆發力、高耐力及高效率,一低是低功耗。羅博士表示, PM2.5 對人體傷害極大,而空氣清新機的最大作用,是先於人體把污染物潔淨,這是高爆發力的作用。其次,是要肩負環保責任,以免潔淨家居空氣的同時會破壞環境,所以要求高耐力,即至少一年才需更換 Filter ,並進而強調高效率及低功耗,以減少發電廠的碳排放量,為環境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PPP-400-01 標示功耗為 45W ,與很多品牌沒有標示功耗做法不同。以 PM2.5 顆粒物潔淨空氣輸出率的 375cmh 為例,平均 CADR 為 8.33 cfm/watt,是許多品牌的 2 倍以上。與此同時, PPP-400-01 還可另購 IoT 模組,可由手機遙控開機及監測工作情況。羅博士建議,應該在回家前至少 10 分鐘啟動 PPP-400-01 ,最大程度避免吸引污染物。

以十字型過濾層技術提升 CADR 效率
內部的大風扇
附送標準遙控器
簡易的操控設定
由 Green Breeze 提供以電子顯微鏡下的 HEPA 圖。所謂 PM2.5 是指圖中尺寸只有 2.5um 的微小污染物。至於坊間強調的 0.03 即圖中的 0.03um 極微小污染物。
可另購 Smartair Hub 升級手機 IoT 操控功能
升級 IoT 功能後可以手機預先開關空氣清新機
各項污染物的監控功能

在 PCM 活動室進行測試

這次測試在 PCM 一間約 300ft2 影音室進行,使用最大模式,以測試其爆發性能。測試當日該活動室擺放了不少雜物, PM2.5 高達 50 ,接近環境保護署的 75 上限。對比筆者平日測試 MTR 在 20 左右、個別商場如又一城更在 10 以下。

測試在 PCM 一間約 300ft2 影音室進行
環境保護署對於污染物上限的建議。資料來源︰環境保護署
測試前 PM2.5 指數高達 50 ,屬於不健康水平。
測試 15 分鐘後, PM2.5 指數大幅降至 24 ,屬可接受水平。
測試 1 小時後, PM2.5 指數進一步下降至 16。

SPEC

型號︰PPP-400-01
尺寸︰330mm(L) x 180mm(W) x 490mm(H)
PM2.5 顆粒物潔淨空氣輸出率︰300~375cfm*
PM10 顆粒物潔淨空氣輸出率︰300~395cfm*
甲醛潔淨空氣輸出率︰120cfm
細菌、病毒清除率︰>99.94%
致敏源清除率︰99%
應用範圍︰380~580 平方尺
功耗︰45W
負離子︰有
空氣質量傳感器︰有
建議應用場所︰臥室、客廳、長者家居
*顆粒物潔淨輸出率因應配置不同濾芯而定(雙層活性碳過濾芯除外),甲醛潔淨空氣輸出率為配置了雙層活性碳過濾層濾芯。

查詢︰Medical Technologies Ltd
售價︰$5,880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