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微軟 Teams 突破 2,000 萬用戶 Slack 股價即挫一成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微軟的企業即時通訊軟件 Teams 每日活躍用戶超過 2,000 萬,增長速度超出市場預期。這消息一出,頓時打擊 Slack 的前景,股價即時下挫近一成。

    微軟在 2017 年推出 Teams ,當時見 Slack 在市場快速增長,在辦公室佔一重要席位。微軟在今年 7 月曾披露, Teams 每日活躍用戶 1,300 萬。事隔 5 個月,數字進一步增至 2,000 萬,增幅 54%。

    Slack 今年第三季業績披露,最新活躍用戶人數剛突破 1,200 萬,按年增長 37% ,當中有 600 萬付費用戶。相比之下,明顯比 Teams 遜色。 Slack 在今年 6 月不集資直接上市,連同 Teams 報捷的消息拖累,掛牌至今股價蒸發近兩成。

    兩間公司經常為表現較量。 Slack 強調用戶的通訊才是協作服務的核心,付費用戶在工作日連線 Slack 時間超過 9 個小時,真正使用也有 90 分鐘,他們每星期在 Slack 上做超過 50 億操作,例如讀取和撰寫訊息、上傳和評論檔案、搜尋,或是使用該平台上的各種程式,其中的 10 億次在流動裝置上執行。

    Slack 在 10 月 10 日發表網誌曾提到,旗下 50 大客戶中有七成使用 Office 365 ,暗示著即使這些公司擁有 Teams ,但仍選用 Slack 。事實上, Teams 的快速增長其中一原因是捆綁 Office 365 銷售,而該服務的訂戶有 3,560 萬。但微軟聲稱,超過 50 萬企業使用 Teams,財富 100 大企業有 91 間是 Team 用戶。

    微軟在月初的 Ignite 大會上發表多項 Teams 的更新,加強功能追擊 Slack 。當中包括安全私人頻道、多視窗對話和會議、鎖定頻道、整合 To Do 和 Planner 等任務安排工具,以及與 Outlook 郵件功能整合。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