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esla Cybertruck 電動貨車 Cyberpunk 外形售 30 萬

    Tesla 於上周五發布全新電動貨車 Tesla Cybertruck ,顧名思義全車搭載濃厚「 Cyberpunk 」氣息,以冷軋不銹鋼打造三尖八角的車身,看起來就如《 007 》、《銀翼殺手》等科幻電影中的特務車跑到現實一樣。 Cybertruck 一共有三款不同續航力的號型可選,最低價型號只售 39,900 美金(約 312,130 港幣)。

    科幻感十分強烈的 Tesla Cybertruck
    科幻感十分強烈的 Tesla Cybertruck
    「防彈玻璃」卻被砸碎真的是十分尷尬
    「防彈玻璃」卻被砸碎真的是十分尷尬
    幸好車門就沒有發生「事故」
    幸好車門就沒有發生「事故」

    車身上亦用上了 Ultra-Hard 30X 冷軋不銹鋼超硬物料,以及防彈玻璃的設計,廠商稱能夠抵擋 9mm 口徑子彈射擊,保證了車主在家內的安全。不過於現場測試時,玻璃兩度被鐵球砸碎令場面十分尷尬,幸好 CEO Elon Musk 亦有馬上圓場指事情純屬意外,於內部測試時並沒有出現問題。

    Cybertruck 車內配置
    Cybertruck 車內配置

    與其他 Tesla 車輛一樣, Cybertruck 配有智能氣壓懸掛系統(Smart Air Suspension),可按路況或需要調校懸掛,以應對山路或公路不同場景。 Cybertruck 會提供續航力 250 英里(約 400 公里)的後驅單摩打版、 300 英里(約 480 公里)的四驅雙摩打版與 500 英里(約 800 公里)四驅三摩打版,價錢分別為 39,900 美金(約 312,330 港幣)、 49,900 美金(約 390,610 港幣)及 69,900 美金(約 547,170 港幣),當中四驅三摩打版官方更展示了一條與 Porsche 911 鬥快的影片, Cybertruck 只需 2.9 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

    作為「配件」而非獨立產品發售的 Cyberquad
    作為「配件」而非獨立產品發售的 Cyberquad
    Cyberquad 能裝於Cybertruck 上充電
    Cyberquad 能裝於 Cybertruck 上充電

    除了 Cybertruck 外,於發布會最後 Elon Musk 亦公布了一輛叫做「 Cyberquad 」的 ATV 越野車,只要打開 Cybertruck 的貨箱尾就可以載入越野車並為它充電。不過官方暫時只稱它是 Cybertruck 的「配件」,未有定價及推出日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