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0】Samsung 旗艦手機親民版 Galaxy S10 Lite 、 Note10 Lite 取向各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Samsung 在 CES 2020 大會舉行之前,先行公布旗下兩款旗艦手機的「親民版本」: Galaxy S10 Lite 和 Galaxy Note10 Lite ,這兩款手機雖然都採用相同的屏幕大小和電池容易,不過即使同樣是三鏡頭系統,兩機的三鏡頭取向卻完全不同。

    先說說共通點:兩款手機均採用 6.7 吋 FHD+ Super AMOLED Plus Infinity-O 極限全屏幕,解像度為 2400×1080 ,前置鏡頭同樣是 3,200 萬 f/2.2 鏡頭,電池都是 4500mAh ,同樣配備 Android 10.0 系統。而不同點就分三方面:處理器、三鏡頭系統、 3.5mm 耳機插。

    Galaxy S10 Lite 絢光白
    Galaxy S10 Lite 絢光白
    Galaxy Note10 Lite 星環銀
    Galaxy Note10 Lite 星環銀

    處理器

    官方稱 S10 Lite 採用 7nm 8 核處理器,而 Note10 Lite 就採用 10nm 8 核處理器,但外媒就指 S10 Lite 所用的其實是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而 Note10 Lite 就採用 Samsung 自家的 Exynos 9810 處理器,所以有可能不會在部分地區發售。

    S10 Lite 絢光藍
    S10 Lite 絢光藍

    三鏡頭系統

    雖然兩機都有三主鏡頭,不過兩款機採用完全不同的鏡頭。 S10 Lite 強調拍攝,三個鏡頭分別是 4,800 萬像素 f/2 廣角鏡頭,備有 Super Steady OIS 光學防震,無論拍片或攝影都能提供更高穩定性。另外兩個鏡頭分別是 500 萬像素 f/2.4 微距鏡和 1,200 萬像素 f/2.2 超廣角鏡,讓喜歡拍小物件的拍友有更多元化拍攝體驗。

    至於 Note10 Lite 的鏡頭組合就比較傳統,三個鏡頭均採用 1,200 萬像素感光元件,分別是 f/2.2 超廣角、 f/1.7 OIS 雙像素自動對焦廣角鏡,和 f/2.4 OIS 自動對焦遠攝鏡頭。

    Note10 Lite 星環紅
    Note10 Lite 星環紅

    論周邊配置 Note10 Lite 更吸引?!

    稱得上 Note , Note10 Lite 自然也配備支援藍牙 BLE 的 S Pen ,提供多元化的隔空操作體驗。另外值得一提是 Note10 Lite 備有 3.5mm 耳機插,對於樂迷來說是恩物。

    Galaxy S10 Lite 、 Galaxy Note10 Lite 規格表(資料來源: Samsung 台灣)
    Galaxy S10 Lite 、 Galaxy Note10 Lite 規格表(資料來源: Samsung 台灣)

    Galaxy S10 Lite 備有絢光白、絢光黑和絢光藍三種顏色機身,預計會在 2 月初在台灣上市;而 Note10 Lite 就有星環銀、星環黑、星環紅三色,未知發售日期。兩機都未公布售價。

    值得留意 Samsung 日前亦宣布將在 2 月 11 日舉行 Galaxy Unpacked 2020 發表會,相信屆時將會發表上半年的旗艦手機 Galaxy S11 ,甚至會有新摺屏手機發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