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防疫抗炎要專業 Green Breeze PPP-1100-01 醫療級空氣淨化器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防疫抗炎刻不容緩,不能有片刻鬆懈。一部專業高效的空氣淨化器,往往比同時使用數部空氣淨化器來得有效。這次介紹的 Green Breeze PPP-1100-01 ,定位在萬元以上,已通過醫療級別 ISO13485 認證,配合可殺死冠狀病毒的高容量 Kill Virus Filer 即化身為最強空氣消毒機。

    機身採用大圖示方便操控。提供基本的時間、風扇及負離子等功能,更特別加入 Button Lock 功能以免小朋友誤碰。
    機身採用大圖示方便操控。提供基本的時間、風扇及負離子等功能,更特別加入 Button Lock 功能以免小朋友誤碰。

    在機身側面有功能說明,可省卻翻閱說明書的時間。
    在機身側面有功能說明,可省卻翻閱說明書的時間。

    通過醫療級別 ISO13485 認證

    能夠稱得上醫療級別的空氣消毒機,不論產品的設計及製程工廠也要具備醫療級別水平,即符合國際的 ISO13485 醫療級別認證。 ISO13485 認證自 1996 年開始推行,全名為「 Medical devices — 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s — Requirements for regulatory purposes  (醫療器械品質管制體系用於法規的要求)」。該標準已經過多次更新,目前最新版本為 ISO13485:2016 。
    醫療級別認證取得之困難,據本港醫療產品製造廠 AML 藝美達工業電子主席莫建鄰教授表示,醫療產品對品質有很嚴格的要求,代工客戶往往連已停產產品的生產紀錄也要翻查,非常考驗廠商對品質的長期穩定性。

    隱藏了 Sensor 功能,可針對空氣環境適時調校風速。
    隱藏了 Sensor 功能,可針對空氣環境適時調校風速。

    採用大功率風扇以增加有效範圍
    採用大功率風扇以增加有效範圍

    特厚 66 mm 級 Filter

    Green Breeze 的創辦人 Dr. Teresa Law 出身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 Major in Nano & Advanced Materials synthesize and application ),因此公司擁有很強的研發能力,尤其擅長 Filter 設計。 PPP-1100-01 產品採用已申請專利的納米磁石效應  PMmagnet 技術。顧名思義,納米磁石效應可以高效吸附污染物,令廠商可降低 Filter 內部的密度以減少風阻,有別於傳統 Filter 為增加吸附污染物效能,被迫增加 Filter 密度,代價是大大增加風阻,不得不使用耗電大的馬達或巨大風扇吸風。由於這項技術,使 PPP-1100-01 的 CADR (潔淨空氣輸出比率)遠勝同級產品。另作為專業型號, PPP-1100-01 使用厚度達 66 mm 的濾芯,使 Filter 容量更高,使用時間更長。

    第一層採用隔塵網過濾
    第一層採用隔塵網過濾

    從這圖可見 PPP-1100-01 所用 Filter 的厚度
    從這圖可見 PPP-1100-01 所用 Filter 的厚度

    採用高等級活性炭製作

    PPP-1100-01 可用的 Filter 共有 5 款之多,其中包含 ODOR 吸味功能的 Filter 更採用高等級的椰殼製活性炭,擁有非常高的機械強度及不容易破碎等特點。每一克的活性炭,表面面積達到 2500m2,而且微孔孔徑小於 1.5nm (納米)。如此大的表面面積及微細之小孔,可有效吸附甲醛及不同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含 ODOR 吸味功能的 Filter 層採用高等級的椰殼製活性炭
    含 ODOR 吸味功能的 Filter 層採用高等級的椰殼製活性炭

    除菌率高達 99.99%

    產品可配選配置 Kill Virus Filer ,採用科技大學 2017 年研發的消毒殺菌專利技術,過濾層含有專利消毒及殺菌藥水,可以有效殺掉絕多種病毒細菌(達 99.999% ),包括甲型流感、 手足口腸病毒、 肺炎鏈球菌、呼吸道合胞病毒、中東沙士等新型冠狀病毒等等。在除菌率方面,PPP-1100-01 達到 99.99%,相當於一般 99% 的 100 倍( 0.01%/1% = 100 )。

    出貨時可按需要選擇 Kill Virus Filer (左) 或標準的 2 合1 Filter (右)
    出貨時可按需要選擇 Kill Virus Filer (左)或標準的 2 合 1 Filter (右)

    已取得美國 AHAM CADR 認證

    美國 AHAM CADR 認證是業界的權威標準。 Green Breeze PPP 是已知香港品牌中少數列入在美國 AHAM 網站的品牌。進入 AHAM 網站,只需在 Brand 一項選擇 Perfect Particulates Purification (即 PPP 的簡寫)搜尋即可見到相關產品資料。同列該網站的,還有 Honeywell 、 Hitachi 及 LG 等國際知名品牌。

    PPP-1100-01 在美國 AHAM 的 CADR 認證證書
    PPP-1100-01 在美國 AHAM 的 CADR 認證證書

    性能測試

    測試在 PCM Office 最大的活動室進行,以 Auto Mode 工作,所用 Filter 為 Kill Virus 。測試 5 分鐘前後實時紀錄空氣質素的水平,以測試其在短時間工作的爆發性能。

    測試前空氣質素︰

    測試後空氣質素︰

    Conclusion

    Rating︰4.5/5
    2020_IT_Red
    從產品的規格、設計及表現來說, PPP-1100-01 可說是遠在此前介紹的 PPP-400-01 之上。空氣淨化器貴在維持潔淨的環境,保護家人免於吸引污染物及細菌等等,這方面高性能的專業空氣淨化器有如最佳守門員確保萬無一失。

    SPEC

    應用範圍︰750~1200 平方呎
    建議應用場所︰大型家居、房間、旅館客戶或診所
    PM2.5 潔淨空氣輸出率︰765cmh*
    PM10 潔淨空氣輸出率︰880cmh*
    甲醛潔淨空氣輸出率︰350cmh
    細菌、病毒清除率︰>99.99%
    致敏源清除率︰99.1%
    功耗︰65W
    尺寸(L x W x H)︰490 x 280 x 700mm
    淨重︰11kg
    其他︰負離子、空氣質量傳感器
    *輸出率因應所用 Filter 不同而異
    查詢︰Green Breeze
    售價︰$15,8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